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鍾山鄉:提升“顏值”,助力3A級景區鎮創建
中國網 · 汪傑菲 通訊員 鄧艷雯 鄭澤睿 | 發佈時間2021-12-30 14:41:28    

   平坦寬闊的通村道路、詩情畫意的田園景色、精美別致的特色民宿、乾淨整潔的農家院落……漫步在桐廬鍾山鄉,一幅美麗鄉村的新畫卷在鍾山大地徐徐展開。

  “現在的鍾山,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美,我們的生活品質也更好了,飯後還能繞著才子湖散步,賞音樂噴泉。”村民們紛紛點讚。

1.jpg

  鍾山鄉環境面貌的改善與“微改造、精提升”行動的實施息息相關。近年來,鍾山鄉以創建省級3A景區鎮為標準,以“小切口”撬動“大變化”,推動各類項目進行改造升級,加快城鄉風貌提升,助力旅遊設施品質化提升,全面推動城鄉面貌換新顏。

  從90年代初開始,石材行業就成為了鍾山的支柱産業,給當地經濟帶來了飛速發展,鍾山鄉也成為了遠近聞名的“石材之鄉”。但是粗放式的生産方式,也給當地帶來了沉重的生態代價。為進一步修復石材行業破壞的生態底色,鍾山鄉打響石材行業整治、垃圾分類、農村污水提升改造、污水零直排等八大攻堅戰,騰出美麗發展空間200余畝,同步規劃建設石材石雕小微園,推進優質企業入園集聚規範發展,石粉堆場蝶變為藍莓智創園、美麗麥田,環境面貌有了巨大改變。同時,完成入鄉口到城下村重要節點生態修復規劃,打造建達廣場、同心公園等美麗節點,集鎮整體風貌有了明顯提升。

2.jpg

  不僅如此,鍾山鄉還積極打造旅遊客運集散中心、農合聯服務中心、農産品展示中心與景區鎮遊客服務中心為一體的鍾山鄉綜合服務門戶,進一步完善遊覽路線,加強虎嘯峽漂流、滑翔傘基地等遊覽景點與公共服務節點的互聯互通,為遊客帶來更好的旅遊觀光體驗......

  “下一步,我們還將繼續根據‘微改造、精提升’行動整體規劃,立足鍾山的産業基礎,融入更多鍾山文化特色,開發更多特色農文旅遊覽線路,為鍾山鄉鄉村旅遊發展、共同富裕示範鄉建設注入更多動力,”鍾山鄉副鄉長朱成祥表示。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鄧艷雯 鄭澤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汪傑菲 通訊員 鄧艷雯 鄭澤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