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要聞資訊 新聞詳情
桐廬本地草莓上市 産量低售價有點高
中國網 · 通訊員 蔡美蘭 倪望 | 發佈時間2021-12-19 11:02:25    

   11月底12月初,桐廬本地草莓陸續開始上市。

  今年的草莓季頗有些“坎坷”,草莓不僅晚收,和往年相比個頭偏小,售價卻高出好多。而就在消費者抱怨著吃不起的同時,草莓種植戶也是一臉苦惱,因為産量偏低,即使賣到五六十元一斤,今年草莓的總體收入依然不如往年。

  在桐廬縣橫村鎮東南村鍵英家庭農場的草莓大棚內,農場主嚴鍵英正彎著腰在修剪長勢過旺的枝葉。雖然已到了盛産期,大棚內可見的成熟草莓卻並不多,嚴鍵英告訴記者,去年的這個時候,草莓棚裏隨處可見又紅又大的草莓,前來採摘的人是一撥接著一撥,而今年,草莓棚裏一眼望去基本上是綠色的植株,長出的草莓不僅個頭小,第一批草莓産量也減少了一大半。 據嚴鍵英介紹,往年12月草莓已大面積上市,但今年草莓生長期受高溫影響,前期只開了30%的花,導致晚收且産量下降。

  鍵英家庭農場是桐廬縣面積最大的草莓園,今年種植面積和去年差不多,有40多畝,品種為豐香、粉玉、貴妃、蘋果等,目前售價為每市斤50到60元不等,新品種粉玉價格更高,每斤售價為120元。雖然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不少,但嚴鍵英並不開心,她説:“現在每天大概有七八十斤的産量,往常同期一天能有三四百斤、四五百斤的産量,今年還不到去年的1/3。”

微信圖片_20211219110307.jpg

  鍵英家庭農場的草莓園就位於省道旁,交通便利,因而這幾天前來採摘的人也特別多。雖然售價高,但草莓卻往往供不應求。不過隨著氣溫逐漸回歸正常,後續階段的産量正逐漸趕上,預計本月中下旬到元旦期間産量會明顯增加,雖然到時價格可能會大幅下降,但嚴鍵英仍然很是期待。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蔡美蘭 倪望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蔡美蘭 倪望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