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桐廬視界 新聞詳情
數字賦能桐廬企退體檢預約 小程式帶來惠民大變化
中國網 · 李雯 汪傑菲 | 發佈時間2022-01-04 14:54:49    

   “太方便了,不僅能自己選擇體檢醫院,還能選擇體檢的時間。”日前,家住浙江桐廬縣城南街道的何大爺夫妻通過子女幫忙,在小程式上完成了企退人員體檢預約,不僅順利約到縣第一人民醫院的體檢中心體檢,還自主選擇了體檢時間。前往體檢中心時,只需出示社保卡即可完成認證並開始體檢,這讓何大爺夫妻感到非常滿意。

  “幫我們解決了大問題,我們不僅可以就近體檢,兩夫妻也可以一起去體檢了。”何大爺表示。

  自2008年起,桐廬每年都為企退人員提供免費健康體檢,這本是好事,但夫妻倆辦理退休登記時的地址在富春江鎮,幾年前隨子女搬到了城南街道,沒及時更新地址,每回體檢還得回到富春江鎮。由於企退人員多,他們還不一定能安排在同一個時間段體檢。

  自桐廬縣人社局啟動了企退體檢數字化改革以來,何大爺的問題便迎刃而解了。

  “針對企退人員體檢預約無法自主預約、醫院分配自主性差、效率低等痛點問題,我們在全市首創‘桐廬企退體檢預約’平臺,打造了‘一鍵預約、自主選院、憑卡參檢’的企退人員健康體檢新模式。”桐廬縣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徐敏表示,“桐廬企退體驗預約”小程式自上線來,解決了體檢人員批次劃分不靈活、體檢“多跑路”、人工通知效率低、紙質票據保管統計難等問題,實現了體檢流程、醫院選擇、體檢項目、結算方式和數據統計“五優化”,避免了交叉感染、冒名頂用等情況,確保了體檢的真實率與效率。

  徐敏介紹,“桐廬企退體驗預約”平臺在“桐廬人社”微信公眾號、‘浙裏辦”APP、“杭州城市大腦”APP均可登錄,進入小程式和APP後,市民只需填寫企退人員身份證、姓名、性別、手機號即可預約體檢時間與醫院。整個預約過程僅需半分鐘,不會操作智慧手機的老人可通過親屬協助完成預約。

  從“線下跑腿”到“線上流轉”,數字化改革帶來的好處不言而喻。

  “數字賦能,不僅實現了速度數量雙提升,更解決了企退人員的實際性問題。”徐敏表示,體檢資訊由原人工流轉轉為數據流轉,突出多跨協同,實現質效雙優化,更打破了桐廬縣衛健局、財政局、市民卡公司和各鄉鎮(街道)部門壁壘,真正實現了數據融合。

  據悉,該平臺上線首日預約量就達3千余人,一週內預約量達4萬餘人,大大節約了人工成本,提升了效率;目前,全年線上預約人員6.78萬,預約率達91.87%,實現了歷年新高,超全市預期,體檢總人數也較上年度增加近1萬人。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雯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李雯 汪傑菲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