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桐廬專題 > 活動集萃 新聞詳情
浙江桐廬20個專題實踐活動實事項目上臺“比拼”
中國網 · 通訊員 金軼潤 | 發佈時間2022-01-12 16:07:25    

   1月11日,浙江桐廬縣召開“民呼我為”專題實踐活動年度“十佳實事項目”集中評定會。此次評定會是根據第一、二、三批最佳實事項目評定情況,從30個項目中推選出20個候選項目進行統一評定。

  20位項目“發言人”上臺為各自項目“代言”。“兩代表一委員”、市民代表等組成的評委會對項目進行評定。

  評定會上,依次亮相的每一個候選項目,折射的都是為民“辦實事、解難題、減負擔、共富裕”的如磐初心。百江鎮“試點推進杭蔬基地建設”項目,架接起原生態初級農産品從田間地頭到杭州市民餐桌的生産供應渠道。城南街道“保障象限科技磁性材料産業園一期項目順利開工”項目,用時1個月完成簽約率95%以上。縣融媒體中心“‘大眼睛’新聞輿論監督欄目”項目就政府關注、群眾關心、社會反映強烈的問題進行輿論監督,用新聞的力量推動問題整改。

微信圖片_20220112160757.jpg

  20個項目中,既有收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綜合平臺,也有解決民生所需的務實舉措。縣公安局“‘全域通辦’暖心工程”項目,全面推行“無所無隊”鄉鎮便民服務中心公安“一窗通辦”窗口建設工作,讓偏遠山區的群眾能就近辦事,讓群眾可以足不出戶辦成事、辦好事。縣紀委監委“桐廬紀檢監察信訪專項治理”項目,以攻難案、解難題的實際成效更好解民憂、護民利、聚民心,讓人民群眾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縣人社局“銀齡智慧體檢”項目,在全市首創“桐廬企退體檢預約”平臺,打造了“一鍵預約、自主選院、憑卡參檢”的企退人員健康體檢新模式。

  一根電話線、一項政策、一個項目,都為百姓帶去切實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縣委政法委“967000搭起政民連心橋”項目,用電話線架起政民連心橋。縣教育局以“鄉村復興少年宮”建設助推“雙減”落地項目,依託“雙減”後各學校課後託管服務全面鋪開以及拓展性託管有效實施的有利條件,充分利用學校現有的場所、設施和師資,把五育並舉融入到“復興少年宮”建設之中。縣民政局“適老化改造”項目,積極引入第三方,按“一戶一策”標準,為老年人家庭量身定制改造方案,改善老年人居住條件。桐君街道“老舊小區綜合改造提升”項目,啟動實施涉及16個老舊小區的綜合改造提升項目,面積達60萬方,惠及居民6000余戶。

  此外,還有“桐心護未”整合式服務平臺建設、“舊·連心”小程式應用、“走親大腳掌 雲上合意庭”、“秉承初心 精準調研服務於民”項目以數字賦能基層治理;水環境治理“細胞工程”、“江南模式”破解群眾建房難、“三個一”民呼我為,以及“快遞驛站”行政村全覆蓋項目以切實舉措提升群眾獲得感;家門口的“兩慢病”管家、家門口尋醫問藥“一站式”服務項目,以綜合服務解決基層百姓“就醫難”。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桐廬縣迅速推出“民呼我為”專題實踐活動,落實了一批為民惠民的工作舉措,解決了一批歷史遺留的疑難問題。全縣黨員志願服務累計時長超過360萬小時,辦理民生實事54098件次,破解企業難題22870件次,減輕基層負擔7597件次,參與攻堅克難4875件次,實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更好更多惠及全縣人民。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金軼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金軼潤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