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本站專題 > 2022年浙江兩會 > 最新報道 新聞詳情
在駐地酒店走廊 這三位代表有一場關於農民增收的“密談”
浙江新聞客戶端 · 全琳珉 | 發佈時間2022-01-19 22:38:34    

   19日晚8時,浙江省人大駐地酒店的走廊傳來一陣陣説話聲。記者走近一看,原來是寧波代表團的三位代表,站在房間門口“秘密會談”。

  今年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著力推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進一步縮小區域城鄉差距,這三位代表上了心,討論起如何讓農民增收。

  因疫情防控需要,會議規定代表委員在住宿期間不串門、不集聚,三位代表急於探討這個問題,就在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談開了。

  “要增收,還是得靠就業。”省人大代表、寧波市奉化區西塢街道金峨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周康健感慨地説,“像我們這樣的山區村,附近的鄉鎮企業少,農民就業難。我覺得,一方面要推動農民進城工作,另一方面,村裏也得因地制宜發展合適的産業。這樣農民才有更多的工資收入啊!”

  一旁的省人大代表、寧波市鄞州區雲龍鎮上李家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李德龍連連點頭。“不要只限于工資收入,農民也要像城裏人一樣,有多種收入方式。”他説,我們村離城近,農民就業容易,但村容村貌還有改善空間。如果能提升農民的生活環境,農民的房子也能像城裏一樣增值,農民就能增加資産性收入了。

  兩位代表你一言我一語,省人大代表、寧波市海曙區洞橋南瑞糧機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許躍進卻若有所思。

  “老許,你是種糧大戶,有什麼看法?”兩位代表看向他。

  “我是個農民,還是關心怎麼把糧食種好。”許躍進代表説。

  近年來,許躍進代表不斷用科技提升種糧技能,帶動當地農戶增收致富,是遠近聞名的“種糧狀元”。對於科技強農,他有自己的看法:“現在農機更新換代很快,兩年就要更新一次。雖然節省人力成本,但機器的投入成本還是不小。”

  許躍進代表直言,政府可以加大財政支援力度,幫助農民降低種糧成本。

  走廊上的密談仍在進行,代表們為農民謀利益的拳拳心意依然未完待續……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全琳珉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全琳珉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