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衢州 新聞詳情 A- A+
加起來472歲!衢州3個品牌獲選“中華老字號”
發佈時間:2024-02-06 09:58:56    

   2月1日,商務部等5部門公佈了第三批中華老字號名單,衢州有3個品牌榜上有名,分別是浙江善蒸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善蒸坊”、浙江百澤坊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徐源昌”、衢州德信行天福堂大藥房有限公司旗下的“天福堂”。三個品牌均歷史悠久,加起來已經有472歲。至此,市“中華老字號”企業達到5家。

  “第一次參評就入選了,我們很高興,也很自豪。”浙江善蒸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胡海彬介紹,“善蒸坊”始創于1933年,歷經四代傳承,目前公司生産的特色産品有龍遊發糕、酒釀饅頭、桂花糕、梅幹菜餅、龍遊長粽等。“近年來,我們搭乘智慧化和數字化‘快車’,與産品的傳統工藝和特色深度融合,産品品質不斷優化,品牌厚度不斷提升。”在胡海彬看來,此次拿到國字號榮譽,既是對“善蒸坊”歷史文化和品牌影響力的認可,更是對品牌長期以來堅守品質、不斷創新的肯定。

  衢州市食品聯合會秘書長毛獻龍介紹,“中華老字號”含金量很高,需要同時具備歷史底蘊、品牌影響力、社會認同感等因素,是一座城市的符號和印記。“這次衢州3個品牌獲評國家級的老字號,説明我市的企業在文化特色、工藝技術、産品服務、社會認可等方面表現可圈可點,有助於鼓勵和推動衢州企業的高品質發展。”他説。

  中華老字號是指歷史悠久,擁有世代傳承的産品、技藝或服務,具有鮮明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取得社會廣泛認同,形成良好信譽的品牌。商務部于2006年和2011年先後認定了兩批共1128個中華老字號品牌,2023年組織開展新一批中華老字號的認定,在企業申報、地方推薦的基礎上,遴選出382個品牌。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共用聯盟·衢州 方俊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