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太暖了!浙江湖州這面愛心墻連續8年免費送童裝
發佈時間:2024-01-14 09:38:27    

   “這衣服品質很好。他們經常過來,真的是好事。”居民劉大伯領了一件帶有年味的紅色童裝,非常開心,打算給5歲的小孫子穿。

  大伯的衣服是從“中國童裝之都”浙江湖州織裏的棉布城廣場上領的。

  當地公益團隊和愛心企業自發將嶄新的童裝挂在一面愛心墻上,附近的務工人員和居民可免費領取。

  這份溫暖已經持續了8年,捐贈的衣物也越來越多。

  延續8年的溫暖

  背後是一群女企業家

  這面愛心墻是湖州織裏鎮平安大姐公益團隊發起的。“2016年我們就開始挂童裝,我們每週挂兩三次,每次挂五六十件,給有需要的人。一直都沒間斷。”公益團隊負責人徐維麗是遼寧人,來湖州創業20年。

  她所在的這支公益團隊,成員都是從全國各地來湖州織裏創業的女企業家,愛心墻的公益活動已經持續到了第九年。

  “我們主要做三件事,愛心公益、法制宣傳和社會糾紛調解。”徐維麗表示,織裏外來人口多,很多外來務工人員帶著孩子在織裏安家落戶,“他們沒時間照顧孩子,家庭負擔也不輕,就想能不能把童裝挂在廣場上,送給有需要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愛心墻主要集中在老居民區和外來務工人員集中地的原因。

  “廣場櫥窗陳列墻每週都挂兩三次,節假日也會挂。過年就挂有年味的新衣服,讓有需要的人帶回家給孩子做禮物。”

  讓徐維麗感動的是,來領取的人都很讚,不會盲目領取,領回去如果尺碼不對也會歸還。

  如今除了給織裏鎮有需要的人提供童裝,平安大姐團隊還結對了新疆、四川等地,每年開學季也會量身定做一些童裝寄給偏遠地區的兒童。

  把愛心傳遞給更多人

  “希望能給剛來這裡的人們一點力量”

  陳玲玲是平安大姐團隊的一員,江蘇揚州人,2004年她來織裏創業,2017年參加了這個公益組織。

  陳玲玲所在的企業每個季度都會捐上百件衣服給這面愛心墻,“只要愛心墻需要衣服的時候我們就會捐,春天捐一些褲子、薄外套,夏天捐裙子、襯衫,現在臨近年底了,好多人要回家過年,我們就挂一些應季應景的,比如顏色鮮艷一些的棉服等。”

  陳玲玲説,她覺得做這件事最大的感觸是營造了人人獻愛心的氛圍,帶動了身邊的愛心企業、愛心人士自發地做一些公益事情,“我們帶頭把嶄新的衣服挂到墻上了,周圍的人看到我們在做,他們也會自發地把家裏的衣服,可能不是嶄新的,但一定是乾淨的衣服挂在櫥窗裏面。”

  團隊成員徐維鴻每個季度都會以公司的名義拿出兩三百件新衣服挂到愛心墻上,在她看來,幫到人比什麼都珍貴,“我們挂這個愛心墻感染了身邊的很多人,很多朋友、企業家也會加入進來,包括受到捐贈的人也會把家裏不用了的衣服捐出來,善和愛心傳遞起來了,環環相扣的,讓人覺得有意義,也很開心。”

  徐維麗説,團隊由來自全國17個省24個地區的創業者組成。“外出就業或者創業,多多少少都得到過別人的幫助,現在我們有了一點點能力,就讓我們這一批老一點的外地人幫助剛來這裡打拼的外地人,給他們一點力量。”據介紹,近年來已有100多家企業加入愛心墻的捐贈隊伍中,捐贈的童裝價值超過200萬元。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孫韻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