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街頭焚燒垃圾,違法!
發佈時間:2024-01-10 10:38:55    

   露天焚燒垃圾,其産生的濃煙、灰塵,會直接造成空氣污染。近日,南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菱湖中隊執法隊員在巡查中發現有市民在菱湖鎮振菱路的露天場所焚燒垃圾。

  經現場詢問,當事人表示:“這是撿來的汽車濾芯,想把裏面的東西燒掉,把外面的金屬殼賣掉,所以我在路邊的露天場所焚燒。”

  鋻於當事人在露天場所焚燒垃圾的違法事實,在案發後積極配合調查,認錯態度良好,未造成不良後果,執法人員依法制發《責令改正違法行為通知書》,要求當事人及時整改,同時制發《詢問通知書》,要求當事人接受詢問調查。

  依據《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相關規定,當事人的行為屬於在露天場所焚燒垃圾的違法行為,最終對當事人作出罰款的處罰決定。

  在此也提醒廣大市民,秋冬季氣候乾燥,是各類火災事故高發期。露天焚燒垃圾危害非常大,既存在火災隱患,也污染空氣環境,希望大家不要隨意焚燒垃圾及廢棄物,共同營造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

  “執法藍”小課堂

  《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三十二條第一款第四項規定,公民應當維護城市環境衛生,禁止下列行為:(四)在露天場所和垃圾收集容器內焚燒樹葉、垃圾或者其他廢棄物。

  違者,依據《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三十二條第二款,違反前款第三項或者第四項規定的,責令改正,處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記者 王艷琦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