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向“毀綠種菜”行為説“不”:集中整治,共同守護綠色家園
發佈時間:2024-01-09 10:14:49    

   近日,湖州市吳興區環渚街道組織轄區內金鎖社區、行政執法中隊及中房至誠物業瑤臺府服務中心對瑤臺府小區存在的毀綠種菜問題進行集中整治。

湖州.jpg

  瑤臺府小區為拆遷安置小區,小區內居民多為鄉村搬遷至此居住,且部分居民為老年人,日常生活習慣還保留著鄉村氣息。這使得小區內公共綠化區域毀綠種菜行為頻發,被圈起來的“私家園子”越來越多。

  “他們不僅種瓜種菜,還困水施肥,弄得臭氣熏天!”該小區居民反映。毀綠種菜行為不僅破壞小區內綠化,還存在噴灑農藥致人誤食風險。

  經過前期排查,結合小區實際,社區網格員提前做好小區的“毀綠種菜”情況摸排,採取“先告知、後整治”的方法。在整治過程中,一方面社區工作人員對毀綠種菜的相關行為人進行耐心勸導,以“拉家常”的溝通方式,宣傳城市綠化相關法律法規及愛護綠化的知識,提醒居民知曉利弊。

  另一方面執法人員對於逾期未整改的“菜園子”進行了清理。

湖州1.jpg

  環渚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小區環境是城市精細化管理的關鍵環節,關係著居民日常生活的幸福感,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會繼續加大對小區內公共環境的保障力度,同時加大保護環境的宣傳力度,同時推進移風易俗,與居民一同營造優美的居住環境。

來源: 湖州線上    | 撰稿:記者 王艷琦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