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安吉救援隊:驢友穿“內增高”爬山扭傷被困,緊急搜救行動展開
發佈時間:2024-01-06 09:59:14    

   近日,3名驢友在安吉龍王山爬山遊玩,其中一名驢友不慎扭傷腳。由於近期冰雪融化,導致山路泥濘不堪,特別濕滑,同伴無法將其帶下山,只好報警求助。

  接警後,孝豐專職消防救援隊聯動章村派出所、龍山救援隊章村中隊,以及當地鎮、村幹部,迅速趕往長潭村。

  山脊防火線坡度在六七十度,行走在陡峭山路上,稍有不慎就會滑倒。消防救援人員在確定驢友位置後,借助救援繩確保安全上山,找到3名驢友。

  經了解,扭傷腳的驢友穿的並非登山鞋或運動鞋,而是內增高休閒鞋。“龍王山地形複雜,鞋子沒穿對,攀爬過程很容易扭傷腳。”孝豐專職消防救援隊隊長朱建輝説。

  救援不僅上山難,要把受傷者安全帶下山就更難了。擔架用不上,只能先在沿途陡峭、濕滑的路段架設救援繩。為防止傷者二次受傷,也確保救援人員自身安全,兩名隊員在後面用繩索牽引保護,其他救援人員則負責在傷者兩側攙扶著。

  當晚9點半,歷經4小時的艱難救援,救援隊終於成功將3名驢友帶下山,隨後120救護車將傷者送醫治療。

  消防救援人員提醒,從最近搜救的被困或迷路驢友來看,大多數被困的原因是對龍王山氣候、地形、山路等都不熟悉,事前考慮不週,沒做好充分準備。冬季龍王山常下雪、結冰、起霧,既危險又容易使人迷失方向;冰雪融化後山路濕滑,沒有救援繩,既難攀爬,又容易滑倒受傷;白天夜間溫差大,沒良好的保暖保障和照明燈具,很容易被凍傷或被困山上。

來源: 潮新聞    | 撰稿:記者 徐坊    | 責編:周宣印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