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提升城市“青和力” 台州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
發佈時間 | 2022-12-04 10:18:07    

   “今年6月上線以來,已吸引1.74萬名大學生來臨返臨創業創新。接下來,應用內還將增設‘我的高校’模組,涵蓋實踐課程審查、實踐過程跟蹤、校企雙向評價等功能,可為學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實踐計劃。”近日,在台州臨海,記者從共青團臨海市委了解到,“來浙實踐”數字化應用已從開發投用進入到了全面推廣階段。

  “‘來浙實踐’應用是臨海今年引才留才的一項亮點舉措,通過構建從實踐到就業的轉換通道,讓學生既能看到臨海這座城市的吸引力,也能夠精準判斷與企業的適配度,推動大學生實現更充分更高品質就業。”臨海團市委書記朱晴雯説。

  今年,臨海堅持“引人入勝、聚才興市”導向,大力實施引人留人三年行動計劃,迭代升級人才政策體系,制定出臺“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38條”,上架運作“來浙實踐”數字化改革應用,同時,佈局落點佩弦湖科技城、靈江科創廊道、浙東數谷等一批創新創業平臺,加快推進航太環保工程技術研究院、復旦張江中試基地、南京工業大學臨海現代化工研究院等項目落地,致力於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現代化産業體系和人才綜合環境。

  “除了薪資待遇,青年人才尤其是高精尖人才更看重一座城市或一家企業是否具備可為空間、成長空間。”某科技公司總經理何匡是一名1989年出生的海歸博士,兼任浙江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正因如此,他也更懂青年人才的所需所盼。

  “為了給年輕人提供明確的晉陞途徑,公司推出了行政管理序列和專業技術序列雙通道發展平臺,滿足不同人才的發展需求,同步實施‘鷹計劃’人才培養體系,開展從雛鷹、飛鷹、精鷹、雄鷹到領鷹的人才培養計劃,培養儲備基礎後備人才和中高層人才,建強人才梯隊。”何匡介紹,目前,公司技術員工平均年齡不到30歲,中層以上平均年齡45歲以下,司齡三年以上人員達50%以上。除了企業自主提供成長通道,臨海還創新推出青年舉薦制,為青年人才拓寬發展空間。該市堅持“有才才有位、有位更有為”的鮮明導向,聘請上市企業總裁、科研院校專家等作為業界“伯樂”,舉薦各領域青年優才,打通人才引薦的“高速通道”。

  “城市的競爭,歸根到底還是人才的競爭。臨海要成為一片創業創新的熱土,就要以産業聚人才、以人才興産業,加快打造青年發展型城市。”臨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人才辦常務副主任何婉紅説。今年以來,臨海已新引進高校畢業生1.5萬餘人,新增技能人才8787人、高技能人才4463人。新簽約落地院士合作項目1個,引進院士柔性合作項目2個;新引進博士28人,新增10家台州市級企業博士創新站,其中,偉星新材入選國家級博士後工作站。

來源:台州日報    | 撰稿:盧靖愉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