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省民政廳下發緊急通知 加強春節假期防禦強寒潮和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日報 · 黃珍珍 | 發佈時間2022-01-29 11:41:21    

   1月28日晚,浙江省民政廳下發緊急通知,部署安排春節假期民政領域防禦強寒潮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強困難群眾防寒防凍和基本生活保障,有確診病例的縣(市、區)立即實施養老機構臨時封閉管理。

  通知要求,各級民政部門要指導督促鄉鎮(街道)和村(社區),組織力量加強對低保低邊、流浪乞討、留守和困境兒童、困難老年人等困難群體的探訪探視,落實關愛幫扶責任,了解防寒生活安排,深入開展走訪慰問,及時送去防寒衣物、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資,幫助解決防凍面臨的實際困難;加強與應急部門的協同配合,及時了解掌握災情,對因寒潮影響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群眾,先行給予臨時救助,對住房存在安全隱患的家庭採取臨時安置措施,確保困難群眾得到妥善安置。

  此外,要求各級民政部門指導各類養老、兒童福利、未成年人救助保護等服務機構和婚姻登記、社會組織服務等窗口,精準實施疫情防控舉措。有確診病例的縣(市、區)要立即實施養老機構臨時封閉管理,其他民政服務機構可參照養老機構做法落實管控舉措;指導督促鄉鎮(街道)和社區落實社區疫情防控屬地管理責任,加強社區“小門”的防控舉措,因地制宜制定並實施相應防控措施,進一步提升社區疫情防控的科學化、精細化水準,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樹立移風易俗文明新風尚。

  據了解,各級民政部門目前已加強應急值班值守,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在崗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確保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黃珍珍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黃珍珍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