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有召必回有求必應” 她們展示出“杭州速度”
中國網 · 丁薩 通訊員 江曉迎 | 發佈時間2022-01-28 15:41:39    

   1月27日深夜零點,杭州市西湖區留下街道屏峰社區的工作群裏忽然跳出了一條資訊,原來是社區黨委書記廖銀生發出的支援東穆塢村的通知。一句“事項重要,不準遲到”,嚴肅命令的背後是沉甸甸的責任。

30.jpg

  既是社區工作人員,也是婦聯執委,更是有過防疫登記實操培訓經驗的兩名“姐姐”,再次毅然決然踏上支援抗疫的道路,她們是張丹和蘇年梅。

  按照規定,到東穆塢村核酸採樣點報到的時間是早上8點30分,張丹和蘇年梅8點10分就抵達目的地。蘇年梅在群裏説:“疫情就是命令,有召必回,有求必應。”

31.jpg

  其實,不管是在半個月前的浙工大連夜全員核酸檢測行動中,還是在本次東穆塢支援行動中,都能看到全體婦聯執委的身影。資訊流調、入戶排摸、卡口執勤,不論是本社區還是兄弟村社,在當時人手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她們樣樣都能上,且事事都必須上。

  社區婦聯主席蘇晨燕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小兒子才五歲。自從最近一波疫情席捲而來,她又回到了原本“以辦公室為家”的狀態。開防疫部署會議、落實具體防疫細則,再加上作為社區班子中唯一一位女同志,很多居民有疑問都願意來找她,社區上下事無具細都能聽到一聲“燕燕”,因此她本人幾乎忙成了一顆“陀螺”。

  前兩次的核酸檢測行動中,另一位婦聯成員魏麗華也參加了登記工作,她的女兒同樣是社工,目前正在其他街道做防疫工作。魏麗華説:“聽她説今年過年可能沒法回家一起過,我們兩邊都要在一線抗疫,實在顧不上。”

  李紅的微信通訊錄裏原本只有一百多號人,因為做了流調工作,微信好友人數瞬間翻了倍,裏面大多都是她資訊核查對接過的人員。還有在防疫過程中負責後勤保障的陳燕燕,必須事事想在人前,各類物資調配、準備,都由她一手操辦,哪短缺了什麼,她都是最焦頭爛額的人。

32.jpg

  在這場戰疫中,有許多次“召喚”都發生在夜幕剛落的時候,或是雨霧濃重的夜晚。零度並未阻擋她們的腳步,零點也少有人安然入睡。每一名抗疫的女同志和男同志一道,共同守護家庭、護衛家園。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通訊員 江曉迎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丁薩 通訊員 江曉迎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