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詹姆斯·韋布空間望遠鏡順利入軌
新華網 · 譚晶晶 | 發佈時間2022-01-25 15:28:16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24日説,詹姆斯·韋布空間望遠鏡當天順利進入圍繞日地系統第二拉格朗日點的運作軌道。

  據介紹,美國東部時間24日14時(北京時間25日3時),韋布空間望遠鏡啟動所攜帶的推進器進行了持續約5分鐘的航向修正,幫助它進入最終運作軌道。它將圍繞日地系統第二拉格朗日點運作,這一區域距離地球約150萬千米。

  美國航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説,他對任務團隊表示祝賀,通過他們的艱辛工作,確保了韋布空間望遠鏡安全到達日地系統第二拉格朗日點附近,距離揭開宇宙奧秘又近了一步。他期待今年夏天看到韋布空間望遠鏡傳回的第一批宇宙新圖像。

  韋布空間望遠鏡于2021年12月25日從法屬蓋亞那庫魯航太中心發射升空。

  據美國航太局介紹,韋布空間望遠鏡是該機構迄今建造的最大、功能最強的空間望遠鏡。其主鏡直徑6.5米,由18片巨大六邊形子鏡構成,配有5層可展開的遮陽板。由於體型巨大,韋布空間望遠鏡以折疊狀態發射。

  美國航太局稱,目前韋布空間望遠鏡的主鏡和次鏡已完全展開,工程師將開始為期3個月的設備校準、調試。

  韋布空間望遠鏡由美國航太局與歐洲航太局、加拿大航太局聯合研究開發,被認為是哈勃空間望遠鏡的“繼任者”。哈勃空間望遠鏡主要在可見光和紫外波段觀測,而韋布空間望遠鏡主要在紅外波段觀測。

來源:新華網    | 撰稿:譚晶晶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新華網    | 撰稿:譚晶晶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