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浙江日報 · 劉樂平 | 發佈時間2022-01-25 08:08:54    

   24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貫徹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時代高點、針對形勢特點、把握治黨重點,對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産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進行了深刻總結,發出了在新征程上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的新的動員令,是堅定的政治宣言、深刻的黨課教育、鮮明的方向指引,為我們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結合浙江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持續放大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從嚴治黨新優勢,推進自我革命省域新實踐、譜寫清廉浙江建設新篇章,重點是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範引領者;堅持“三不”一體推進,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構建更加有效的監督機制,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堅持以案為鑒、以案促治,加快構建親清政商關係。要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政治勇氣,不斷淬煉自我革命銳利思想武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格落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持續鞏固共建清廉浙江的責任共同體,推動清廉建設全域推進、迭代升級,不斷擦亮清廉浙江建設的金字招牌。

  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紮實做好今年我省統一戰線工作,為我省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鬥的力量。全省統一戰線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緊扣爭取人心、壯大力量這個根本,重引領、強基礎、防風險、促變革,著力圍繞黨的二十大凝心聚力,著力擦亮助力共同富裕的金名片,著力打造數字化改革標誌性成果,著力守住統戰領域不發生重大風險底線,著力在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上聚焦用力,以優異成績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力量。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各級黨委書記要及時研究部署相關領域重大事項和重要任務,加強聯繫溝通,積極構建科學有效的大統戰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黨的絕對領導落實到我省政法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以平安護航黨的二十大、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等重大活動為主線,抓實抓好2022年政法工作重大任務,特別是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做好重大活動安全保衛工作,打好信訪積案化解攻堅戰,助力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推進政法數字化改革,凈化網路輿論生態,更好促進共同富裕。要用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全面實施“紅色根脈強基工程”,全面加強政治建設、紀律作風建設、政法幹警能力素質建設和團隊文化建設,推動政法幹部隊伍能力水準持續提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劉樂平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