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1870萬粉絲的“張同學”直播首秀:暫不帶貨,拒絕2000萬簽約費!一條廣告報價30萬
每日經濟新聞 · | 發佈時間2022-01-24 08:02:07    

  “張同學”開始直播了。

  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張同學”並沒有一上來就帶貨,而是直播中回應近期的一些質疑。此前有人質疑他簽約費高達500萬元,他表示,不止500萬,甚至有開出1000萬、2000萬簽約費的時候。隨後,“張同學直播首秀”、“張同學拒絕2000萬天價簽約費”、“張同學稱暫時不會帶貨”等話題登上抖音、微網志等多個平臺熱搜榜,引起網友熱議。

  據悉,張同學抖音賬號的廣告報價已經高達30萬元。截至目前,張同學已經與網商銀行、OPPO、銀聯三個品牌有了合作。

  直播首秀透露,其曾拒2000萬簽約費

  1月22日晚,粉絲高達1870萬的抖音網紅“張同學”開啟了他的首場直播秀。在時長1小時35分的直播中,張同學對近期成立農業公司、簽約專業MCN機構等傳聞一一做出回應。

  據悉,首次直播的張同學人氣頗高,張同學開播僅3分鐘,直播間就涌進10萬人觀看。據公開數據顯示,這場直播最高時有26.6萬人觀看,為張同學的抖音賬號累計漲粉5.57萬人。直播中,張同學稱此前有人質疑他簽約費高達500萬,他坦然表示,不止500萬,甚至有開出1000萬、2000萬簽約費的時候。但他依然稱自己沒有簽約專業MCN機構,原因是不願意被束縛,更喜歡隨性一點。

  令人意外的是,張同學首次直播並沒有帶貨。談及自己對接廣告、帶貨等問題的看法,他表示:“為了生活接了些廣告,屬於正常,我不跑偏就行了”,還強調:“暫時不會帶貨”。

  雖然沒有帶貨變現,但張同學在直播間也收到了不少禮物打賞,有網友稱直播間被抖音平臺的“嘉年華”刷屏。紅星資本局了解到,購買一個“嘉年華”,需要充值3000元人民幣。

  隨後,“張同學直播首秀”、“張同學拒絕2000萬天價簽約費”、“張同學稱暫時不會帶貨”等話題登上抖音、微網志等平臺熱搜榜,引起網友熱議。

  張同學的爆火要從去底説起。在2021年10月4日發佈第一個視頻後,短短4個月的時間內,張同學已經積累了超過1800萬粉絲,這也意味著,在過去100多天裏,張同學平均每天漲粉約15萬。這樣的速度,被自媒體行業人士評價為“無可複製的奇跡”。

  從張同學賬號內容來看,每條視頻都如流水賬式地記錄著他起床、穿衣、疊被、刷牙、洗臉、做飯、吃飯、喂雞貓狗等農村生活日常,張同學也被網友稱為“寫實派李子柒”、“粗糙版李子柒”。

  對於成立農業公司一事,張同學也在22日晚的直播中回應,他表示:“(成立公司)自己真的不懂,第一家公司是張同學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當時有人讓我建一個農業方面的公司,然後就讓我父親找人成立了一家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張同學的兩家公司經營狀況如何還不得而知,不過,紅星資本局發現,張同學抖音賬號的廣告報價已經高達30萬元。公開資料顯示,張同學賬號的官方報價為30萬元/條。截至目前,張同學已經與網商銀行、OPPO、銀聯三個品牌有了合作。

  “張同學”,他是誰?

  2021年12月16日,新華每日電訊發表題為《兩個月吸粉1600多萬,爭議、模倣、圍觀也紛至遝來,張同學是誰?一個返鄉青年用短視頻建構的家鄉》的報道。據報道,張同學原名張凱,與網路上的種種猜測不同,他是地地道道的松樹村人。如今36歲的他,經歷過許多波折。初三年級輟學後,他做過大車司機,與朋友合夥開過汽修廠,但都“沒成大事”。汽修廠還因管理不善、意外失火,賠了30多萬元。

  “當時我就住在汽修廠的一間5平方米的屋子裏,一張木板床,一台電視機和一個DVD機。”張同學説,那個時候他總是失眠,常常把光碟反覆塞進DVD機裏,擠在木板床上觀看,淩晨4點多才能睡著。

  2014年,修理廠徹底倒閉後,他拎著行李回到了松樹村。“剛走到村口,我心裏一下子敞亮了起來。”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依舊是熟悉的樣子。沉澱一段時間後,他又開始了在村子裏的創業,但還是以失敗告終。

  他在空地上養的5000隻雞,還沒到一年,就趕上了雞瘟。“當時真想幹出點什麼,但就是幹不好。”張同學説,2015年開春,他跟著朋友到山東開店打工,每月能賺到一萬元左右。2020年7月,因為家裏面生了二胎需要照顧,他又重新回到松樹村,開始籌劃拍攝短視頻。

  “我最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他的很多鏡頭都很刁鑽,我每次都把自己想像成攝影師,會從哪個角度拍成這個效果。”張同學説,他最開始是叫來幾個賦閒在家的發小一起拍。

  這群30多歲的男人女人們,有時候是在村裏的空地,“鼓手”用木棍敲著水桶當鼓手,“吉他手”把紙箱子剪成吉他模樣,隨意撥弄。張同學擔任主唱,在雨中狂熱地獻曲。有時候他們會跑進山裏,扮成西遊記裏的師徒四人,來一場無厘頭的表演。每次拍完,幾個人總會熱乎乎地在屋子裏“嘎肉”,舒舒服服地喝一頓酒。

  破舊的老房子、和兄弟們“嘎肉”吃飯、每晚看DVD……張同學把過去的自己都投影在自己的視頻裏。在他看來,這是他作為一個農村孩子,對家鄉深深的鄉愁。此外,端著盆去河裏洗衣服、扒火炕、上山砍柴、挖地窖等這些城市人看似遙遠的場景,在這座村子裏依然是大部分老人的生活常態。

  對張同學來説,視頻裏的農村生活“是否真實”的探討,並沒有意義。他更多像一個非專業的“農村導演”,因為劇情需要,他糅合了回憶與現實,通過短視頻建構一個自己所理解和懷念的家鄉。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