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哪暗香浮動?杭州這裡的梅花開得很好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謝春暉 | 發佈時間2022-01-24 08:01:11    

   隆冬季節,正是梅花綻放的時節。

  最近,杭州錢塘區下沙街道已暗香浮動,不少地方已能看到梅花和蠟梅綻放的身姿了。

  在下沙社區,一朵朵梅花和蠟梅傲立枝頭,紅的嬌艷明麗,粉的溫潤如玉,白的淡雅素凈,黃的含蓄可愛。有的花瓣舒展,有的含苞待放,讓料峭的冬日變得生機盎然。

  錢塘區高教西公園成片的梅花競相盛開了。遠遠望去,只見梅花出墻來,微風飄過,清香四溢,讓人不禁沉醉其中。

1.jpg

  “墻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東方、灣南社區的角落裏,蠟梅、紅梅已經盛開。一朵朵梅花挂滿枝頭,花蕊被花瓣層層包裹,甚是迷人。

  走進檸檬社區,只見各種品類的梅花淩寒綻放,茶梅、紅梅、蠟梅……或淡粧素顏,或粉黛柔美,似有暗香幽浮,極具江南的溫婉與毓秀。

  賞梅正當時,住在下沙的市民,有空不妨去“身邊探梅”。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謝春暉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謝春暉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