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將設立1所、籌建3所技師學院
浙江發佈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1-22 10:35:38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復同意設立紹興技師學院和籌建天臺技師學院等3所技師學院。

  批復如下:

  一、同意在紹興市技工學校的基礎上設立紹興技師學院。學校管理體制和經費渠道不變。

  二、同意在天臺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基礎上籌建天臺技師學院,在仙居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基礎上籌建仙居技師學院,在松陽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的基礎上籌建麗水農林技師學院。3所技師學院的籌建期均不超過3年,學校管理體制和經費渠道不變。

  三、紹興市要切實加強對紹興技師學院的領導,指導學院立足當地産業發展和市場需求,突出辦學特色,創新辦學模式,改善辦學條件,深化教學改革,培養更多高技能人才。

  天臺縣、仙居縣、松陽縣要按照《技師學院設置標準(試行)》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加強校園建設,強化師資隊伍、實訓基地和專業建設,加快推進各項籌建工作。省人力社保廳和省發展改革委要加強對籌建工作的指導和支援,條件成熟後及時組織驗收。

  簡單了解一下紹興技師學院吧~

  紹興技師學院

  紹興技師學院(紹興市職教中心)是紹興市直唯一一所公辦技工院校,2016年4月,經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掛牌籌建紹興技師學院。作為集學歷教育、職業培訓、技能鑒定為一體的綜合性職業學校,紹興技師學院現有全日制在冊學生約4500人,其中高級工、技師學生佔80%以上,並設有智慧製造(微電子學院)、藝術設計等五大系部共22個專業,建有共118個專業實訓室、140多個校外實習實訓基地,年均開展技能人才社會培訓10000人次。

  目前,紹興技師學院新校區已完成主體建設,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和室外綠化,預計今年上半年驗收,下半年投入使用。新校區投資近10億元,佔地面積263畝,可滿足近7000名師生工作、學習與生活的需要。

  接下來,學院在擴大招生的同時,也會設立更多更好符合紹興産業發展需求的專業,培養更多高技術人才。

來源:浙江發佈    | 撰稿:辛文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發佈    | 撰稿:辛文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