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男子在林芝5A景區自給自足隱居6年
人民日報客戶端 · 瓊達卓嘎 | 發佈時間2022-01-22 10:21:30    

   記者從林芝市巴宜區魯朗鎮派出所獲悉,近期,該派出所民警在轄區排龍小集鎮巡邏時,發現一名行跡可疑男子在小集鎮徘徊,便對該男子進行盤問核查身份。

a293be8a-6fe4-42bf-a89f-0b1f603e3e9f.jpg

  經了解得知,男子一直有隱居生活的想法,多年來在全國各地徒步、騎車旅行。2015年3月進入西藏境內旅行,2015年11月來到林芝市巴宜區魯朗鎮周邊,便徒步進入大峽谷景區腹地西興拉(米林縣轄區)開始了自給自足的隱居生活,現已在該地居住長達6年多。

  在大峽谷景區腹地,林某就地取材搭建木屋,砍伐撿拾樹木取暖做飯,開墾荒地種植農作物,撿採林下植物資源,一年只出居住地一兩次,基本與外界隔絕,過著隱居生活。

ca6c0e4e-7549-43a5-91d1-dbf6825b6166.jpg

  因該男子在居住地有違規進入林區、砍伐林木、野外用火等行為,為了切實保障該男子人身安全,及時消除森林火險隱患,有效保護森林自然資源。巴宜區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隊民警會同魯朗鎮派出所民警立即對林某隱居生活所涉及的違法行為進行了調查、核實(因違法行為情節輕微不予處罰),後對其進行了法治宣傳教育,簽訂了法律告知書和守法承諾書。

  針對林某多年離家居無定所的現狀,民警通過耐心的勸導、熱心的服務,逐漸打開了林某的思想閘門,勸導他回家好好生活,並及時與其家人和戶籍地公安機關取得聯繫。

  通過多方有效工作,民警熱心及時的解決了林某戶籍證明、手機購買、核酸檢測、物品處置、回程規劃、機票購買等一系列問題,于2022年1月14日成功將其護送至林芝米林機場,林某登機返回原籍,由其家人和戶籍地公安機關接回原籍居住生活。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 撰稿:瓊達卓嘎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 撰稿:瓊達卓嘎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