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張藝謀最新“劇透”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時長預計在100分鐘內
央視新聞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1-21 08:45:31    

   今天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14天。20日,北京冬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獨家專訪,介紹了冬奧開幕式的相關情況。

  目前,北京冬奧開幕式正在進行最後的排練和調整。創意工作其實開始於兩年半以前,曾做過很多嘗試。

  相比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時長比較緊湊,預計不超過100分鐘,目標是“簡約且精彩”。

  此次開幕式參加文藝演出的演員大概不到3000人。面對鳥巢的超大空間,團隊將用創意和科技去實現視覺上的飽滿效果,把表演化為儀式的一部分,前後銜接起來,讓整個開幕式一氣呵成。

  如果選用一些詞語來形容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將是空靈、浪漫、現代、科技,等等。

  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講述角度由“我”轉變為“我們”。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更注重的是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傳統文化,而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則是講全人類共有的精神和理念,講人類命運共同體。這體現出了文化自信,一起向未來,是“我們”一起向未來。

來源:央視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央視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