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萬笑影 沈吟 | 發佈時間2022-01-20 20:07:19    

   努力在新的趕考路上為浙江省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袁家軍講話 王浩黃建發等出席 黃莉新主持

  奮進新征程使命光榮,建功新時代責任在肩。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浙江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20日上午在杭州勝利閉幕。

  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副主席孫景淼、王昌榮、鄭繼偉、張澤熙、陳小平、吳晶、蔡秀軍、裘東耀、陳鐵雄、馬光明、周國輝,秘書長金長征以及常委們在主席臺就座。

  省領導袁家軍、王浩、黃建發、陳金彪、劉捷、許羅德、彭佳學、陳奕君、劉小濤、梁黎明、熊建平、姒健敏、李衛寧、李學忠、趙光君、史濟錫、朱從玖、高興夫、成岳衝、王文序、盧山、徐文光、王成國,省武警總隊司令員盧斌、政委許定平,省法院院長李佔國,省檢察院檢察長賈宇,浙江大學黨委書記任少波等在主席臺就座,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車俊,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喬傳秀,老同志柴松岳、劉楓、李金明、周國富、孫文友、王惠敏,住浙十三屆全國政協副省以上委員等,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由黃莉新等主持。會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浙江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浙江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對會議的圓滿成功表示祝賀。他説,會議期間,全體委員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政治擔當,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充分體現了廣大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擔當精神,展現了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優勢和作用。

  袁家軍説,過去一年,全省政協系統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認真履職盡責,緊盯社會關切,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緊抓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建設、增強制度效能,黨建引領作用越來越強,建言資政分量越來越重,履職盡責品牌越來越亮,凝心聚力成效越來越好,履職工作效能越來越高,為我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破題起步、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作出了積極貢獻,展現了人民政協的新樣子新風貌、新擔當新作為。

  袁家軍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北京冬奧會舉辦之年,是中共浙江省委第十五次黨代會召開、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深入推進、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舉辦之年。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助力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為總牽引,全面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聚共識、匯民意、獻良策、強監督,努力在新的趕考路上為全省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持續放大政協政治引領優勢,築牢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持續放大協商民主制度優勢,在打造全過程人民民主省域典範上更好彰顯政協擔當;持續放大政協獨特資源優勢,為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匯聚強大力量;持續放大政協組織優勢,不斷提升政協系統塑造變革能力。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政協工作,把政協工作納入全局謀劃和部署,把政治協商作為重要環節納入決策程式,為政協委員知情明政、政協作用有效發揮,提供良好的條件和保障。

  袁家軍最後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鼓足幹勁、團結奮進,不斷開闢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境界,以昂揚姿態和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黃莉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始終築牢政治之魂,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貫穿政協工作全過程;不斷提升履職之效,為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竭智盡力;充分發揮制度之能,在打造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省域典範中發揮優勢作用;矢志恪守為民之心,自覺踐行人民政協為人民的價值追求;著力夯實隊伍之基,更好展現全省政協踔厲奮發新樣子,奮力當好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排頭兵,為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貢獻智慧力量。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萬笑影 沈吟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萬笑影 沈吟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