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重慶姐弟墜亡案兩被告人已上訴 一審被判死刑
澎湃新聞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1-20 08:22:47    

   2022年1月19日,澎湃新聞從權威渠道獲悉,重慶姐弟被生父從樓上扔下墜亡案被告人張波、葉誠塵在法定上訴期內遞交了材料,提出上訴。

  此前重慶市五中院一審認為,張波與葉誠塵共謀,採取製造意外高墜方式,故意非法剝奪張波兩名親生未成年子女的生命,致二人死亡,張波、葉誠塵的行為均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二被告人的行為突破了法律底線、道德底線、人倫底線,作案動機特別卑劣,主觀惡性極深,作案手段特別殘忍,犯罪情節、後果和罪行極其嚴重,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2021年12月28日上午,重慶市五中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張波、葉誠塵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澎湃新聞了解到,葉誠塵新委託了一名律師。該律師表示,不能透露相關資訊。

  兩被告人提出上訴

  參加該案一審庭審的人員告訴澎湃新聞,2021年12月28日一審宣判後,審判長曾詢問張波、葉誠塵是否上訴,張波當時表示“考慮一下”,葉誠塵一直沒有作答。

  判決書載明,被告人如不服本判決,在接到判決書的第二日起十日內,可通過重慶市五中院或直接向重慶市高院提出上訴。

  1月19日上午,澎湃新聞從權威渠道了解到,張波、葉誠塵在法定上訴期內已遞交材料提出上訴。

  華東政法大學刑事法學院教授王恩海、北京鼎鑒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少光告訴澎湃新聞,被告人提出上訴,意味著姐弟墜亡案已進入二審程式,重慶市高院會依法對該案進行立案。同時,按刑訴法二百三十四條規定,被告人被判處死刑的上訴案件,二審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開庭審理,即二審必須開庭審理。

  女被告人新委託一名律師

  澎湃新聞從相關渠道了解到,姐弟墜亡案一審宣判後不久,被告人葉誠塵有了一名新的律師,該律師是重慶當地的資深刑辯律師。

  該律師告訴澎湃新聞,該案太敏感了,他不能透露任何資訊。

  接近張波家人的知情人士1月19日上午告訴澎湃新聞,在案發後,張波的家人曾為其委託過律師,但在張波都承認殺害兩個孩子的犯罪事實後,家人覺得意義不大,就未再繼續聘請律師。一審開庭時,為張波出庭辯護的也是法律援助律師。

  該知情人士説,目前張波家人並不知道他上訴的情況,其家人也沒有為他請律師。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