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女童被虐待燙傷續:生父“繼母”被拘,親戚稱其“腿保住了”
澎湃新聞 · | 發佈時間2022-01-17 09:04:21    

   1月15日深夜,針對網傳“女童被‘後媽’虐待燙傷或截肢”一事,貴州龍裏縣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通報稱,犯罪嫌疑人覃某發、張某蘭因涉嫌虐待罪已于1月10日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縣政府已成立救助工作組對受傷女孩覃某某開展救助。

  1月16日下午,正在醫院照顧女童的一名親戚告訴澎湃新聞,剛剛從醫生處得知,“孩子的雙腿保住了,不用截肢了。”此外,這位親戚透露,被刑拘的覃某發為女童生父,去年剛剛離婚,帶著孩子和張某蘭住在一起,“兩人有沒有領結婚證則不清楚。”

  此前網友爆料稱,女童疑被其“後媽”虐待,不僅遭毆打至重傷,還被後者使用酒精燙傷雙腳。事發20余天后,其他親屬發現女童受傷,這才將她送往貴陽一燙傷醫院檢查治療。

  近日,女童姑姑覃女士在某籌款平臺為孩子籌錢治病,她提供的病危通知書顯示,女童被診斷為雙下肢“熱液燙傷”、全身軟組織損傷、重度貧血、雙肺肺炎等症狀,“病情危重,一般情況較差,有隨時出現多器官衰竭、猝死,從而危及生命的可能性。”

  “醫生説侄女被熱液體燙傷,時間太久,多處軟組織已經壞死,需要做好幾次手術,可能需要截肢,後期費用需要40多萬元。”覃女士在籌款平臺上稱,對於農村家庭來説,這筆錢無異於“天文數字”。此外她還提到,女童父母去年離婚,“孩子一直和親生父親、後媽一起在縣城讀書,才兩個多月時間,就成現在這樣,令人心痛。”

  澎湃新聞注意到,該項籌款于1月10日發起,目前已籌款近35萬元。1月13日係女童5歲生日,當天不少愛心人士前往醫院探望。現場圖片和視頻顯示,女童乖巧地躺在病床上,手背上打著吊瓶,其雙腳燒傷嚴重,被厚厚的紗布與石膏包裹著。一些網友留言稱,“希望寶貝可以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對此,龍裏縣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1月15日深夜通報稱,1月9日下午接到龍裏縣公安局發出的關於龍裏縣洗馬鎮未成年人覃某某疑似遭受虐待的案件通報,知悉後便立即向縣委、縣政府報告。縣委、縣政府對此高度重視,責成縣相關部門及屬地政府要迅速反應,全力救助傷者,依法嚴懲犯罪嫌疑人。當前,犯罪嫌疑人覃某發、張某蘭因涉嫌虐待罪已于1月10日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此外,龍裏縣政府立即成立救助工作組對覃某某開展救助。一是縣婦兒工委辦公室(縣婦聯)于1月10日到醫院探望並送去慰問金、慰問品。二是縣民政局第一時間聯合冠山街道、洗馬鎮啟動臨時生活救助和“救急難”救助程式,送達救助資金6萬元。三是縣慈善總會、縣關工委、縣紅十字會、團縣委、縣婦聯聯合向社會發出捐款倡議,待善款籌集到位後將第一時間送達傷者家屬。四是心理醫生已介入開展心理疏導。

  1月16日下午,正在醫院照顧女童的一名親戚告訴澎湃新聞,剛剛從醫生處得知,“孩子的雙腿保住了,不用截肢了,感謝愛心網友的關注。”對於被刑拘的覃某發、張某蘭二人關係,這名親戚稱,“兩人住在一起,但有沒有領結婚證,則不清楚。”對此,龍裏縣公安局一名知情人士稱,“女孩爸爸(生父)、媽媽(繼母)涉嫌虐待孩子的情況屬實。”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    | 責編:趙慧子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