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浙江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隆重開幕
浙江新聞客戶端 · 萬笑影 沈吟 | 發佈時間2022-01-16 19:44:32    

努力在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中展現政協新擔當新作為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隆重開幕

黃莉新出席 袁家軍王浩黃建發等到會祝賀

  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1月16日上午,省政協委員信心滿懷地邁入省人民大會堂,出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浙江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為期4天半的會議中,委員們將認真審議和協商討論各項報告,為推進我省各項事業發展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

  省政協黨組書記黃莉新,副主席孫景淼、鄭繼偉、張澤熙、陳小平、吳晶、蔡秀軍、陳鐵雄、馬光明、周國輝,以及常委們在主席臺就座。

  省領導袁家軍、王浩、黃建發、陳金彪、劉捷、許羅德、王昌榮、彭佳學、修長智、劉小濤、梁黎明、熊建平、姒健敏、李衛寧、李學忠、趙光君、史濟錫、朱從玖、高興夫、成岳衝、王文序、盧山、徐文光,省武警總隊司令員盧斌、政委許定平等到會祝賀,並在主席臺就座。

  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車俊,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喬傳秀,老同志柴松岳、呂祖善、劉楓、李金明、周國富、王建滿、黃旭明、姚克、張鴻銘、孫文友、王惠敏等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上午9時,鄭繼偉宣佈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唱國歌。

  會議審議通過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議程後,孫景淼代表省政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一年來,省政協及其常委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全國政協和中共浙江省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著力以黨史學習教育為抓手,以助力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為主線,以數字化改革為牽引,推動人民政協制度在浙江的具體實踐更加生動,為我省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作出了積極貢獻。常委會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進一步夯實;聚焦中心工作履職盡責,專門協商機構的價值作用進一步彰顯;廣泛開展團結聯誼活動,政協統戰組織的職能優勢進一步發揮;探索構建政協協商民主體系,政協協商民主的廣度深度效度進一步拓展;著力推進固本強基工作,政協系統的自身建設進一步加強。

  報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召開之年,也是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舉辦之年。省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共浙江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政協各項工作中,努力幹出新樣子、展現新作為,為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強調,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體現更高站位;突出協商建言質效,在服務中心大局上展現更大作為;突出凝聚人心力量,在畫好最大同心圓上彰顯更大擔當;突出制度體系建設,在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上發揮更大作用。要緊扣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堅持同心同向、擰成共建“一股繩”,注重綜合整合、串起履職“一條鏈”,加強協同聯動、形成系統“一盤棋”,強化責任擔當、鉚足奮進“一股勁”,努力展現政協新擔當新作為。

  報告最後指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齊心協力、群策群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我省不斷開闢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境界作出更大貢獻。

  吳晶在會上作省政協常委會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會議通報表揚了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優秀提案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履職成績突出委員。

  住浙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有關設區市、各縣(市、區)政協主要負責人等列席大會。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萬笑影 沈吟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萬笑影 沈吟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