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樂活岱山 新聞詳情
【迎接美好大橋時代 打造共同富裕海島樣板】我們的期盼:舟岱大橋 讓企業開拓市場更有了“底氣”
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趙嘉波 戎珍妮 | 發佈時間2021-12-28 17:13:18    

   舟岱大橋讓我縣一躍進入大橋時代,本土企業將與舟山本島、以及長三角地區企業基本處於同一個起跑線,面對全新發展機遇,眾多企業著眼自身優勢,積極探索競爭國際國內市場,助力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00300990318_ef9293ae.jpg

  位於東沙鎮余金工業區內的舟山市欣鑫汽車內飾件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于國內外市場的汽車座椅生産企業。近日,記者在該公司看到,工人們正在對一批600套貨物進行打包裝車,準備運往寧波舟山港,據了解,公司幾乎每天都會有這樣一車貨物裝運出島。為了不影響主機廠生産計劃,公司常常會根據天氣狀況,提前加班生産、提前準備發貨,這不僅增加了人工生産成本,還容易造成倉庫爆倉。

  舟岱大橋建成通車後,將給公司在人才引進、産能擴大、産品更新等方面帶來新的機遇。今年,公司積極推進機器換人工作,不僅新增了12台智慧生産機械,還在産品研發方面下足了工夫。

  舟山市欣鑫汽車內飾件有限公司總經理金哲説:“我們公司可能會往一些消費品方面會發展,不只是做汽配零部件,因為對我們來説,大橋通了,物流更方便了,對我們來説做一些消費品行業會帶來更好的經濟收益。

  舟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傳統水産企業轉型過來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自主研發的自熱米飯等幾十種食品,在業內擁有良好的口碑。儘管如此,受制于運輸環節的成本等因素影響,公司遲遲無法加大對內需市場的開闢。

  “我們的物流費用就是相對來説比寧波企業,比舟山本島企業成本更大,那麼你就沒辦法參與國內市場的競爭。下一步計劃進軍國內內需市場,那麼對於我們企業來説也是多一條腿走路。”舟岱大橋的到來,也讓舟富對一些過去不敢實施的計劃進行了重新評估。借大橋時代之勢,著眼國內大迴圈發展格局,企業創新發展也將引來新的機遇。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趙嘉波 戎珍妮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趙嘉波 戎珍妮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