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樂活岱山 新聞詳情
岱山持續推進低收入漁農戶幫促增收行動
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張瑾 | 發佈時間2021-12-23 15:46:43    

   日前,記者從縣農業農村局獲悉,今年9月,我縣啟動了新一輪幫促低收入漁農戶增收行動,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戰略,持續增強低收入漁農戶內生動力。截至目前,2021年度17個幫促項目順利落地,並全部通過考核驗收。

  徐荷芬是岱東鎮沙洋村村民,家中有一女,因先天不足,常年需人照顧,僅靠丈夫一人打零工維持生計。鋻於該家庭情況與個人意願,今年9月,沙洋村為她安排了村內保潔這一公益性崗位。“這份工作很適合我,既有時間照顧女兒,又能賺錢。”徐荷芬很感激政府提供的好政策。

  今年以來,我縣通過排摸年度在冊每戶低收入漁農戶家庭情況及勞動能力情況,著眼環境衛生、養老服務、種植養殖等領域以及縣域內各類工商登記註冊的愛心基地,積極挖掘環境監督、安全巡邏、服務類等公益性崗位,吸納更多村內弱勞動力或半勞動力的低收入農戶就業,逐步提升其內生力。

  據悉,新一輪幫促低收入漁農戶增收行動共惠及我縣16個村35戶低收入漁農戶。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張瑾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張瑾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