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樂活岱山 新聞詳情
岱山城市社區“幸福社區”建設實現全覆蓋
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張瑾 通訊員 李永明 | 發佈時間2021-12-23 15:45:55    

   社區作為基層社會服務管理的基本單元,是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推動城鄉一體化發展的重要基石。

  近日,記者從縣民政局獲悉,我縣提前一年實現城市社區“幸福社區”建設全覆蓋,全縣13個城市社區居民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得以提升。

  東沙鎮橋頭社區現有居民317戶、總人口543人。曾經,該社區辦公、活動場所等基礎設施較為簡陋,居民歸屬感較弱。如今,隨著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建成與投用,轄區居民有閒時就愛到社區坐坐,嘮嘮家常。“我們社區好呀,老百姓辦事方便,文娛活動也很豐富。”居民毛文菊感觸頗深。

  據了解,橋頭社區在創建“幸福社區”中,重點對轄區內一些重難點問題以及居民願望強烈的項目進行了有針對性的落實,相繼開展了“幸福議事廳”“銀發先鋒”“金色夕陽驛站”“清廉行動”等項目,社區居民的認同感、歸屬感、幸福感明顯增強。“這不僅給轄區居民提供物質上的保障,更提供了精神慰藉。”東沙鎮橋頭社區黨支部副書記俞敏敏説。

  以社區為主體,以社區服務場所為依託,以政府社會服務和保障政策為底線,引導多元組織力量共同參與社區治理和服務,讓居民群眾切實感受到“生活便捷舒適、服務無處不在、幸福就在身邊”。

  今年以來,我縣紮實推進高亭鎮沙涂社區、山外社區及東沙鎮東沙社區建設“幸福社區”工作,先後撥付了60萬元福彩公益金助力“幸福議事廳、金色夕陽驛站、鄰里大舞臺”等12個“幸福社區”建設“家門口”項目申報與實施。

  縣民政局基層政權和社區治理科相關負責人表示,市、縣兩級通過對各社區實地督導、線上指導的方式,推動創建社區有序開展相關“家門口”項目,力保“幸福社區”建設高品質完成,以成果惠及社區廣大群眾,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幸福。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張瑾 通訊員 李永明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張瑾 通訊員 李永明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