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今日岱山 新聞詳情
多措並舉穩崗留工 力促企業“開門紅”
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張瑾 柴宇皓 | 發佈時間2022-01-20 16:37:32    

   春節臨近,為統籌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和生産保障工作,縣人社局主動有為、下沉服務、精準施策,助企業留人穩崗,全力保障用工需求,力促企業新年“開門紅”。

  近段時間,縣人社局“人社幹部進百企”活動持續進行中。“我們對縣內31家重點企業進行實地走訪,主要了解企業春節期間員工返鄉、缺工及留工舉措等情況,鼓勵企業通過發放新年紅包、實施錯峰出行、開展各類新春活動來營造祥和的新年氛圍,確保留岱員工過個安穩新年。”縣就業中心主任蔣葉説。

  浙江鼎盛石化有限公司今年春節期間將有近七成職工留島過年,這得益於政府部門的助企政策和企業的紅包福利。“對於留下來過年的員工,除政府部門補貼的500元外,我們還組織了遊園活動,讓他們可以安安心心在岱山過年。”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綜管部經理李光明説。

  統籌疫情防控和企業安全生産,近日,縣人社局聯合發改、經信、財政局發出《關於做好春節期間穩崗留工工作保障企業用工的通知》,重點對符合條件的非舟山市戶籍員工每人發放“留岱紅包”500元,對春節期間自助開展職業技能培訓企業給予相應政策補貼等。“我們將繼續組織開展春節期間的用工調研,及時了解企業用工缺工情況,對缺工嚴重企業提供‘一企一策’服務,組織開展‘新春招聘月’活動,通過雲端招聘、直播帶崗、赴外勞務協作、小型線下招聘等多種形式,幫助企業招引用工。”蔣葉説。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張瑾 柴宇皓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張瑾 柴宇皓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