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今日岱山 新聞詳情
全省推廣!岱山氣象清廉家訪制度受肯定
浙江新聞 · 通訊員 岱紀軒 | 發佈時間2022-01-13 15:01:43    

   新年伊始,岱山縣氣象局就收到了一份喜訊:在省氣象局日前下發的《中共浙江省氣象局黨組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領導小組關於2021年清廉浙江氣象建設特色工作的通報》中,該局建立的“幹部家訪制度”在全省縣局32項清廉浙江氣象建設特色工作徵集中脫穎而出,被通報推廣。

  這一制度的實施還得從2020年7月説起。“先前,我們與單位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在生活上的溝通,可能僅限于電話、微信之類,節日問候居多,聊得不深,不能很好地發揮嚴管厚愛的做法。”岱山縣氣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正是出於這一考慮,該局正式開啟了對“幹部家訪制度”的探索實踐。

  “這不今年元旦那會兒,趙局長來到我家進行了家訪,在了解我生活各方各面的同時,對我的工作也給予了肯定。”岱山縣氣象局一年輕幹部笑言,自己在父母眼中還是個貪玩的孩子,如今能收到領導的表揚,讓父母感到開心又安心。

  “領導和我父母這樣面對面的溝通還不止一次。”這名年輕幹部説道,如今家訪已成為單位的一種慣例,“在一些重要節日或時間節點,單位主要領導都會來家裏坐坐。”

  深入幹部職工家中,與其本人及家屬面對面交流,全面了解幹部職工家庭生活、“八小時”外社會生活等情況,同時向幹部職工家屬宣傳有關政策規定和黨風廉政建設情況,聽取家屬的意見和建議,引導家屬用優良的家風和親情警醒幹部廉潔自律。在岱山縣氣象局,“幹部家訪制度”已成為係牢單位與家庭的堅固紐帶。

  “家訪,讓我們把對幹部職工的監督管理從‘工作圈’延伸到了‘生活圈’、‘社交圈’,由八小時內擴展到八小時外,加深了單位‘大家’與家庭‘小家’的溝通與聯繫,在引導幹部職工家屬當好‘廉內助’、共同築牢廉政防線、配合單位共促幹部隊伍健康成長上,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岱山縣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趙虎炯表示,廉潔家訪讓組織監督和家庭監督有機結合在一起,形成監督合力,築起廉潔的“統一戰線 ”,這既是對幹部的真正關心和厚愛,也是強化黨風廉政建設的有力支撐。

  據介紹,在傳統的家訪基礎上,岱山縣氣象局還通過網際網路,不斷豐富形式,借力微網志、微信等“網路家訪”方式,提升“家訪”深度、廣度;通過氣象開放日、廉政座談會等活動,將家屬(或家長)“請進來”,讓家屬親自看看氣象部門工作環境,提升家屬(或家長)對氣象工作的了解、對另一半(或子女)工作的支援;通過及時向幹部職工家庭線上發送“喜報”,與家屬(或家長)共用建功立業的喜悅,共勉創業創新責任擔當。

  這樣多形式的“家訪”,贏得了岱山縣氣象局幹部職工家屬的認同和支援。“通過一系列‘家訪’,我們的效率更高、作風更實了,凝聚力增強了,單位風氣更正了。感到單位就像一個大家庭!”對於廉潔家訪所帶來的變化,很多受訪幹部職工都有同感,並紛紛表態,今後不光要把家裏照顧好,讓另一半(或子女)安心工作,更要時刻對另一半進行監督和提醒,督促其廉潔工作、清白做人。

  “家訪制度,促進了單位與家庭的緊密聯繫,形成內外監督合力,幫助幹部職工健康成長。”岱山縣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趙虎炯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立足氣象工作特點,不斷拓展家訪的形式、內容,探索單位+家庭監督配合新路徑,紮實推進清廉氣象建設。

來源:浙江新聞    | 撰稿:通訊員 岱紀軒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浙江新聞    | 撰稿:通訊員 岱紀軒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