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岱山 > 發展建設 新聞詳情
岱山全面迎接“大橋時代” 交通格局正加速形成
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周婷 夏秉挺 | 發佈時間2022-01-11 15:16:34    

   舟岱大橋建成通車,“融舟接甬聯滬”大交通格局加快形成;燕窩山陸島交通碼頭、燕窩山客運中心、岱山集散中心等一批“內聯外通”重點交通項目建設持續推動。岱山正全面迎接“大橋時代”,構建順暢便捷輻射區域的綜合交通樞紐。

00300994920_42838d4c.jpg

  舟岱大橋的通車,更加彰顯了岱山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在大橋通車的驅動下,岱山的交通格局迎來大轉變。“從原來的船舶出行到現在以車輛為主的陸路出行,我們不用再受各種不良天氣影響,這個變化對岱山老百姓的生活和岱山經濟都會帶來利好。”縣交通運輸局總工程師聞學説。

  懸島成半島,岱山真正融入了甬舟一小時交通圈,可以進一步共用甬舟的資金、人才等要素,對進一步承接滬杭甬的産業,推動我縣臨港産業、石化産業和旅遊業的發展,為建設海洋強縣,支撐國家産業佈局,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以及打造共同富裕示範區海島樣板都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我縣也提前謀劃、密集部署,打響了一輪又一輪的交通大會戰,建設順暢便捷輻射區域的綜合交通樞紐。“以岱山長途客運站為中心,南面的秀山客運站、北面的燕窩山陸島交通碼頭和西面的交通集散中心為三個主要的交通節點,526國道把三個節點連接,打造‘一心三點一線一面’的交通格局。”聞學介紹。

  岱山百姓出行便捷、快速的目標實現了,但同時,車流加大帶來的島內停車、導流等問題也突顯出來,對此,我縣積極應對。聞學説:“我們將進行智慧化交通建設,與相關軟體公司合作,讓遊客出行選擇更優線路。同時,也計劃在一些主幹道設置導流牌。”

  要致富,先修路。舟岱大橋的建成通車,補齊了我縣交通這一最關鍵的短板,對岱山來説就是一條致富路。交通是實現共同富裕的主要抓手之一,我縣也積極謀劃“交通+旅遊”的文章,最大程度發揮大橋效應,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岱山縣融媒體中心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