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八期:奮鬥者 正青春

發佈時間: 2022-08-2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8月1日起,禮讚百年·接續奮鬥: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正式啟動,讓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宏偉韜略、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不屈品質、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執著堅持在熒幕中迸發出最燦爛的光輝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

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

十八期:奮鬥者 正青春

百年風雨征程、百載壯麗奮鬥!一代代中國青年奮勇接力,捨生忘死,譜寫了一曲又一曲青春奮鬥之歌。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創新創造中書寫成長和擔當,在矢志奮鬥中踐行責任和理想,錨定逐夢航向,揚起青春之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

本系列作品展播——奮鬥者 正青春,展示新時代青年面對困難挑戰不畏懼、身處多樣思潮守初心,記錄他們在新征程上的奮進身影和堅實足跡。

等獎作品《坐著輪椅去上班》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2000年,一場車禍奪去了母親的生命,也奪去了鄒蜜的健康,她的脊髓損傷,從此截癱。2007年,鄒蜜完成了專科和專升本學習,拿到了本科證書。

在面試時,這位坐著輪椅的考生也受到了質疑。翻譯需要跟著被翻譯者到處走動,一個坐著輪椅的人怎麼能勝任呢?她鼓足勇氣,寫信給當時的研究生院長。對方回復説,不能因為其他原因來否認學生的學習能力。“只要你的學術能力達到了,我們就錄取你!”最終,憑藉無可爭辯的考試成績,讓鄒蜜如願以償。"

等獎作品《回村第五年》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2021年,是淄博市博山區下小峰村劉國峰回村創業的第五年。拍視頻、搞直播、賣多肉,在旁人眼裏,老劉這些年的多肉植物生意風生水起。不過,背後的辛勞也成為生活的常態。老劉心裏憋著的那股勁兒。這股勁兒到底是什麼?在他心中,要繼續奮鬥下去,不能比別人落後,要讓家裏人過上更好的日子,讓通往“老劉多肉園”的山路更平坦,讓孩子有個好學校上。好在網際網路打開了鄉村的世界,讓人們看到了村裏的老劉和他的多肉植物。在外打工的年輕人也看到了老劉的“意外成功”。雖然這種帶動不會立刻起作用,但已經潛移默化地改變著村民的想法,就像一粒種子,已經發芽。

等獎作品《武侯祠裏的三國夢》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李志,四川成都武侯祠博物館的金牌講解員。他因熱愛三國文化,從西安來到成都應聘武侯祠博物館的保安,同樣因為這份熱愛,他最終成為了博物館裏的金牌講解員。無數的外國遊客,因為他的講解,愛上了三國文化,愛上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編輯:仝選)

往期回顧: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一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二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中)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三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國智慧”唱響時代強音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煙火人間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六期:脫貧攻堅 千年圓夢(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七期:脫貧攻堅 千年圓夢(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期:紅色文化為百年輝煌鑄魂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記憶 讓人們記住鄉愁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民族的印記 與“國潮”雙向奔赴(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民族的印記 與“國潮”雙向奔赴(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四期: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五期: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六期:平凡人背後的大義之光(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七期:平凡人背後的大義之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