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五期: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下)

發佈時間: 2022-08-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8月1日起,禮讚百年·接續奮鬥: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正式啟動,讓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宏偉韜略、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不屈品質、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執著堅持在熒幕中迸發出最燦爛的光輝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

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

十五期: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家喻戶曉的名言,生動體現了中華傳統美德。國家富強,民族復興,最終要體現在千千萬萬個家庭都幸福美滿上,體現在億萬人民生活不斷改善上。發展的路上,不讓任何人掉隊,很多人為此默默奉獻,將愛的力量匯聚,幫助弱勢群體戰勝困難,走向美好生活。

本期作品展播——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分為二部,通過“光明行”“忘不了餐廳”等實例,展現了愛與尊重的力量,同時呼籲更多的人關注弱勢群體。

等獎作品《一個人的村莊》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本片是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際,推出的一篇以小見大、以點帶面的融媒體作品,通過小切口、小角度、小人物,見微知著,講述了湖南省瀏陽市張坊鎮上洪村雙江組黃泥槽山頭獨居老人張福繼的故事,表現了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對於弱勢群體的關注、關愛與幫助,反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道路上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的宏大主題,讓人過目難忘。

等獎作品《看不見的溫暖》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如果你是一個盲人,那麼你該如何生活呢?片中女主角雙目失明,丈夫高位截癱臥病在床,普通人輕而易舉能做到的事情,對他們來説都是困難重重。然而生活的重擔並沒有把他們打倒,因為在他們的身邊,有這樣一群好心人,他們平凡又普通,用自己真摯的心默默地傳遞著溫暖。

這份溫暖就像看不見的紐帶,引領著二人,一、二、三、四、五,每一步,都是更美的未來。

等獎作品《風到之處 苔花盛開》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生活在恩施山區裏的留守兒童們相較于同齡的孩子,生活條件並不是非常優越,但“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她們就如同一朵朵盛放的苔花,頑強不屈的努力生長著。隨著改革和發展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政府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積極響應號召,攜手為孩子們撐起一片天,鋪起愛之路,讓孩子變回孩子,如同牡丹一般綻放出奪目耀眼的光彩。

(編輯:韓雅潔)

往期回顧: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一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二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中)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三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國智慧”唱響時代強音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煙火人間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六期:脫貧攻堅 千年圓夢(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七期:脫貧攻堅 千年圓夢(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期:紅色文化為百年輝煌鑄魂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記憶 讓人們記住鄉愁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民族的印記 與“國潮”雙向奔赴(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民族的印記 與“國潮”雙向奔赴(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四期: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