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上)

發佈時間: 2022-08-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8月1日起,禮讚百年·接續奮鬥: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正式啟動,讓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宏偉韜略、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不屈品質、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執著堅持在熒幕中迸發出最燦爛的光輝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

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

期: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上)

滴水穿石,靠的是堅持;金石可鏤,靠的也是堅持。建黨百年來,正是一群群理想信念堅定、不懈奮鬥的平凡人,腳踏實地做好每件平凡事,才匯聚成這偉大的中國力量,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跡。

本期作品展播——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分為上下兩部,講訴那些平凡崗位上不平凡的堅守,致敬你、我、他,每一位平凡的奮鬥者。

等獎作品《高原守鶴人》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每年3月底,黑頸鶴離開南方,跨越近900公里,飛回若爾蓋濕地繁育幼崽。若爾蓋縣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的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是全國最大的黑頸鶴棲息地。在這個季節,56歲的守鶴人如科,會拿上一條潔白的哈達,迎接鶴的歸來。他與鶴為鄰14年,是若爾蓋守鶴時間最長的人。

等獎作品《住雲端的媽媽》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峨眉山氣象站海拔高度3047.4米,屬國家級一類艱苦氣象站上,80後大學生向渝成為建站以來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女氣象觀測員。艱苦和惡劣的地理、氣候環境,不僅體現在工作和生活上,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的矛盾也成了一個難題,但為了工作她在山上一呆就是15年,從未退縮,對氣象和高山的熱愛堅定了她一直守下去的決心。

等獎作品《治沙愚公》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離甘肅武威市涼州區不到四十公里的長城鄉紅水村,地處騰格裏沙漠的西南緣。挖好的樹溝,一夜之間就被風沙填平;種下的樹苗,根部可能在一夜之間裸露,有的還會連根拔起……每種一棵樹,都是在承接大自然的戰書。在沙進人退的不幸歲月,在“談沙色變”的荒漠邊緣,1999年開始,王天昌、王銀吉一家挖地窩鋪居住,全家的收入除了日常開銷,其他的全用於購買樹苗,累計投入近百萬元,二十多年間建起一道綠色屏障——8000余畝壓沙林。創作團隊跟隨王家人數月,記錄他們治沙的故事。

(編輯:孫曉彤)

往期回顧: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一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二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中)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三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國智慧”唱響時代強音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煙火人間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六期:脫貧攻堅 千年圓夢(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七期:脫貧攻堅 千年圓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