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四期: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上)

發佈時間: 2022-08-1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組委會

8月1日起,禮讚百年·接續奮鬥: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正式啟動,讓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宏偉韜略、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不屈品質、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執著堅持在熒幕中迸發出最燦爛的光輝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

2021“講好中國故事”創意傳播大賽獲獎作品展播

十四期: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家喻戶曉的名言,生動體現了中華傳統美德。國家富強,民族復興,最終要體現在千千萬萬個家庭都幸福美滿上,體現在億萬人民生活不斷改善上。發展的路上,不讓任何人掉隊,很多人為此默默奉獻,將愛的力量匯聚,幫助弱勢群體戰勝困難,走向美好生活。

本期作品展播——心之所向 為愛發聲——分為二部,通過“光明行”“忘不了餐廳”等實例,展現了愛與尊重的力量,同時呼籲更多的人關注弱勢群體。

等獎作品《世界就是我的了—溫州川藏青健康“光明行”》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2012年起,由溫醫大附屬眼視光醫院組成的川藏青光明行團隊深入川藏青高原欠發達地區,將足跡遍佈19個貧困縣市,為當地身患眼疾的貧困群眾送去光明。

他們在開展健康光明工程的同時,還積極推動了藏區健康扶貧由“輸血”向“造血”的轉變,為實現健康中國和鄉村振興國家戰略貢獻力量。

等獎作品《忘不了Forget Me Not》 點擊圖片觀看作品

作品簡介:這部作品講述了“忘不了餐廳”的故事。在日前老齡化程度逐漸增長的國情之下,我國的阿爾茲海默症患者總數也位居世界第一,這樣一種目前尚未治愈手段的疾病正侵蝕大量老年人的記憶甚至生理健康。“忘不了餐廳”正是通過讓認知障礙老人擔任餐廳服務生的形式,既給了老人們融入社會的平臺,也給社會以關注認知障礙的窗口。

這部作品的實質也如同“忘不了餐廳”一樣,作為一個面向大眾傳播、科普阿爾茲海默症的公益作品,旨在喚起大眾對阿爾茲海默症患者、認知障礙者的關注與關懷。

(編輯:韓雅潔)

往期回顧: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一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二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中)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三期:他們眼中的中國(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四期:“中國智慧”唱響時代強音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五期:一座城的煙火人間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六期:脫貧攻堅 千年圓夢(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七期:脫貧攻堅 千年圓夢(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八期: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九期:平凡堅守 初心不變(下)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期:紅色文化為百年輝煌鑄魂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一期:城市留下記憶 讓人們記住鄉愁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二期:民族的印記 與“國潮”雙向奔赴(上)

【禮讚百年•接續奮鬥】作品展播第十三期:民族的印記 與“國潮”雙向奔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