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滄州運河奇絕農趣遊” 上榜國家級旅遊線路

發佈時間: 2021-05-13 16:17:23 | 來源: 滄州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滄州運河奇絕農趣遊”上榜國家級旅遊線路

將運河沿線9個景點串成線

記者昨天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獲悉,文化和旅遊部近日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推出300條“體驗脫貧成就·助力鄉村振興”鄉村旅遊學習體驗線路。全省有10條線路入選,其中,“滄州運河奇絕農趣遊”上榜。

“滄州運河奇絕農趣遊”線路,從滄州博物館出發,經青縣司馬莊蔬菜觀光園(青縣廣旺農莊)、神然生態園、滄州鐵獅與舊城遺址公園、東吳文創園、連鎮小邢美麗鄉村、吳橋岳莊村、金鼎古籍博物館,最後到達吳橋雜技大世界。這條線路沿京杭大運河而行,串聯起中心城區及運河沿線5個縣(市)的9個景觀景點,遊客沿途可一覽大運河穿滄州而過的美景,盡情體驗滄州農耕民俗文化和雜技之鄉的絕妙風采,充分領略滄州大運河文化旅遊帶建設最新發展成果。

今年以來,我市將推動鄉村旅遊業發展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鄉村旅遊復工復産有序推進,鄉村旅遊消費需求不斷釋放。尤其是通過組織豐富的鄉村旅遊節慶活動、推出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和特色項目,滿足了人民群眾本地遊、鄉村遊的旅行需求,進一步激發了鄉村旅遊發展活力。(記者孫健通訊員李朋飛楊天宇)


 

推薦閱讀
北運河通州段下月通航 目前40公里河道的通航規劃方案已經完成,包括設定一般水域航路最小寬度為100-110米,通航河道布設200多個通航標識,已建成的14座橋梁增設橋涵標誌,引導船舶安全過橋等。記者從通州交通部門獲悉,北運河通州段將於今年6月實現通航,作為保障全線通航的重點工程之一,武窯橋改建工程計劃本月底完工,將推動京津冀水上交通一體化。目前各項工作都在有序推進中。
“滄州運河奇絕農趣遊” 上榜國家級旅遊線路 全省有10條線路入選,其中,“滄州運河奇絕農趣遊”上榜。尤其是通過組織豐富的鄉村旅遊節慶活動、推出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和特色項目,滿足了人民群眾本地遊、鄉村遊的旅行需求,進一步激發了鄉村旅遊發展活力。“滄州運河奇絕農趣遊”線路,從滄州博物館出發,經青縣司馬莊蔬菜觀光園(青縣廣旺農莊)、神然生態園、滄州鐵獅與舊城遺址公園、東吳文創園、連鎮小邢美麗鄉村、吳橋岳莊村、金鼎古籍博物館,最後到達吳橋雜技大世界。
巴拿馬運河啟動去碳化運營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還設立“綠色連接獎”以及環境溢價排名,具有環保意識、使用低碳燃料的客戶可以獲得通過運河的優先配額。據悉,通過為船舶提供更短航線,2020年巴拿馬運河減排量達130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巴拿馬運河因削減碳排放而産生的成本,將通過定價機制來補償。
天津西青:堅持文化引領,打造大運河上閃亮“明珠” “我們堅持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突出大運河天津段文化特色,注重文化遺産保護傳承利用,不斷完善提升《天津市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保護規劃》,提出建設‘三岔河口’‘楊柳青古鎮’兩個核心展示園和三岔河口集中展示帶。在日前天津市政府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天津市發展改革委和西青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楊柳青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以及文化傳承保護的相關情況。大運河天津段文化特色突出據西青區委副書記、區長白鳳祥介紹,楊柳青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位於楊柳青古鎮,規劃佔地面積2800余畝,分為歷史名鎮、元寶島、文化學鎮等3個板塊,總投資52億元。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