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淮安市淮安區:千年運河煥發生機 古城展現新活力

發佈時間: 2021-03-01 14:56:07 | 來源: 金台資訊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作為大運河文化帶的節點城市,近年來,我區持續加大對大運河文化遺産的保護、利用力度,不斷發展文旅産業,打造生態長廊。千年運河煥發生機,古城展現新的活力。如今的運河水清岸闊,兩岸的人文景觀與慢行系統為市民和遊客提供了漫步、騎行、休閒的空間,成為舉辦全民健步走、微型馬拉松等活動的首選之地,還吸引大學合作共建大學生創新創業基地。

沈佳 林楷攝

 

推薦閱讀
合肥運河新城核心區規劃公佈 近日,合肥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公佈合肥運河新城核心區單元控制性詳細規劃,核心區功能定位為高品質的國際生活社區。此外,軌道交通6號線還將沿著望江西路鋪設到運河新城核心區。整個運河新城核心區環境會非常不錯,規劃了心橋、心湖、心溪等較大水域。
千年運河煥發生機 古城展現新活力 千年運河煥發生機,古城展現新的活力。如今的運河水清岸闊,兩岸的人文景觀與慢行系統為市民和遊客提供了漫步、騎行、休閒的空間,成為舉辦全民健步走、微型馬拉松等活動的首選之地,還吸引大學合作共建大學生創新創業基地。
無錫地鐵發行主題紀念票 南北一脈相牽,用方寸地鐵卡,講述悠悠運河故事,傳承守護古老燦爛的大運河文化。大運河曾是無錫經濟的命脈,也是厚積無錫數千年文化的“母親河”,孕育著獨具特色的江南運河水鄉文化。無錫地鐵文創負責人表示,運河文化、運河經濟、運河民俗是一部繁榮的發展史,隨著《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的實施,通過資源共用、精品展示、設計創新來推動構建文化傳播鏈條,使得“運河文化”可以通過多樣的內容載體最終落地,進一步宣傳中華文明。
畫家王志學《京杭大運河》圖卷問世 蘇士澍題跋陳雄立題跋畫家王志學的《京杭大運河》圖卷已經創作完成。”王志學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北京齊白石藝術研究會副會長,潛心致力於對大運河文化的研究與探索。2020年8月,王志學與恩師陳雄立進行創作交流。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