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益陽市舉辦博物館日旅遊日主題活動
作者:文豪 周志武 來源:益陽日報全媒體 時間:2023-05-19 15:02:04責任編輯:

5月18日,益陽市“5·18國際博物館日暨5·19中國旅遊日”主題活動在市博物館新館舉行。副市長鄧曙光出席。

活動現場,市文旅廣體局與湖南工藝美術職業學院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市博物館、平安旅行社、萬福山景區、梅山文化園、雲上九歌景區、紫金灣歡樂王國等作旅遊精品線路與重點景區推介。

據了解,本次活動旨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沉浸式文化教育與旅遊跨界融合新業態,創新文旅宣傳推介新模式,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同時,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推動夜間經濟與文化旅遊消費有機結合,增強文旅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緊抓消費復蘇契機,助力益陽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本次活動還舉行了傳統文化創意集市展示、“博物館之夜”主題表演,吸引了眾多群眾參與互動遊戲,現場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