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應急
益陽資陽區應急局:柔性執法監督,“保駕”復工復産
作者:周苗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3-03-24 14:14:10責任編輯:

“開工前是否對員工進行了復工復産的安全生産教育培訓?是否開展復工復産前的安全生産檢查?......”這是區應急局執法工作人員最近這些日子進企業檢查説得最多的話。

為進一步服務全區復工復産安全工作,指導督導企業落實主體責任,連日來,應急管理工作人員認真巡查轄區企業,仔細排查記錄每個企業復工復産中安全管理的漏洞和安全生産中的疏忽,針對不同的問題隱患,對症下藥,送上整改方案。

湖南金廟食品安全生産檢查現場

在湖南金廟食品有限公司檢查時,由於公司目前處於半生産半停工狀態,企業安全生産教育培訓和應急演練的臺賬資料存在欠缺,執法人員依照相關要求,一一指導其完善,並要求在後續生産中繼續堅持做好臺賬資料,將安全生産責任細化,並明確到人。在益陽市資陽區湘冠月傢具廠檢查時,針對隱患排查治理制度上的問題,落實首次違法不予處罰,要求限期整改,以柔性執法監督安全生産,護航復工復産跑出加速度,有力推動企業進入正常生産經營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