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益調研“促進體教深度融合”工作
作者:陳徐文倩 李強 來源:益陽日報全媒體 時間:2023-05-24 15:01:58責任編輯:

5月23日,全國政協調研組來益開展“促進體教深度融合”民主監督性調研。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河南省政協原主席劉偉,全國政協委員、民進遼寧省副主委、瀋陽體育學院院長劉徵,湖南省政協秘書長鄧群策,湖南省政協文教衛體和文史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彭力參加調研。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胡立安,副市長羅曉皓,市政協副主席陶漢文,市政協秘書長李賽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來到市羽毛球運動學校、益陽奧林匹克公園、市海棠學校調研,詳細了解我市體教融合工作推進情況,與界別群眾互動交流。在實地調研我市羽毛球隊伍建設時,調研組十分關心體教融合背景下羽毛球後備人才培養模式,詳細了解隊員培養機制、教練隊伍建設、場館後勤保障等情況,鼓勵市羽毛球運動學校學生繼續加油,早日為國爭光。在市海棠學校,調研組觀看了籃球體能操等特色課間活動,對學校場地設施建設、學生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調研組指出,要不斷加強青少年羽毛球後備人才培養各項工作,加強以賽促訓、賽訓結合,完善體教融合管理體系,立足長遠,培養更多優秀後備人才,著力推動青少年羽毛球高品質發展。同時,要把加強學校體育工作、促進體教融合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健全體教融合發展體系,共同努力激發學生主動參與體育運動的興趣,養成科學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強孩子們能夠受用一生的運動技能。

胡立安表示,益陽素有中國羽毛球之鄉的美譽,也是世界羽毛球冠軍的搖籃,先後走出了一大批世界冠軍和奧運冠軍。近年來,我市通過一系列制度建設,使體教融合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今後將繼續做好場館建設、資金補助、政策引導等工作,進一步促進體教深度融合,培養一批能為國爭光的高水準運動員,推動全民健身運動深入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