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這些文化産業項目最高補助500萬元!

時間:2024-03-18 15:59:10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葉鋒

溫州市鹿城區近日正式施行《溫州市鹿城區促進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政策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明確25個獎補項目,大力培育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推動鹿城文化産業提質增效。

為進一步推動鹿城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助力“強城行動”,《意見》對25個項目進行獎補,包含文化産業總部企業獎勵、文化産業平臺獎勵、文化企業入駐集聚區補助、時尚平臺落地補助、民辦博物館美術館建設及運營獎補、文化産業創新項目補助、數字創意企業獎勵、文化産業出口項目獎勵、文化品牌活動補助、重點文化産業項目獎勵等。

針對重點文化産業項目,《意見》指出:經有關部門認定,已核準或備案的實際投資額(不含土地出讓金)達到1000萬元及以上的文化産業核心領域新增投資項目,按不超過實際投資額的5%給予補助,最高100萬元;對數字文化領域、頭部平臺型和“全國文化企業30強”等新增投資項目,可實行“一事一議”,最高補助500萬元。

前不久,鹿城率全市之先成立小劇場聯盟。《意見》進一步加強了小劇場扶持政策,比如,全年演出達到100場且每場演出達到30分鐘的,將給予運營管理機構或演出團隊30萬元獎勵;每年認定扶持5個以內示範小劇場和5個以內小劇場精品劇目,分別一次性給予20萬元、15萬元獎補。

針對經登記新建館捨得民辦博物館、美術館,鹿城在《意見》中提出,其中運營一年以上、能正常開放、重視消防安防與庫房建設的,經評審認定,按照報備資料中顯示的展館面積予以1000元/平方米、最高300萬元的補助等;對民辦博物館舉辦的各類文創市集、節會雅集等系列文旅主題活動也將予以一定的補助支援。

近年來,溫州鹿城高度重視文化産業發展,文化産業持續繁榮向好。2023年以來,溫州鹿城文化行業規模繼續擴大,新增文化企業1689家,規上限上文化産業增加值達8.93億元。(葉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