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老!溫州大學這項敬老服務獲政府10萬元資助

時間:2024-03-21 15:53:18 來源 : 中國網溫州 作者 : 章志圖

2024年度甌海區社會組織公益創投大賽現場 溫州大學供圖

“當前老年長者們越來越重視精神追求,我們計劃將這筆資助金重點用於科技助老,例如用AI技術修復老照片、製作視頻及連環畫,去喚醒老人們的美好回憶……”,近日,溫州市甌海區陽光使者志願服務中心負責人、溫州大學數理學院大學生魯逸晨同學表示,他將努力用好甌海區政府資助的10萬元資金,以科技助老形式助力茶山街道山根社區的老人們提升晚年生活幸福指數,促進溫州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設。

溫州大學“陽光使者”與甌海區民政局簽約 溫州大學供圖

為深入推進現代社區建設的相關任務要求,進一步培育扶持社會組織並引導社會組織參與基層治理和鄉村振興,2024年1月份,溫州市甌海區委組織部聯合甌海區民政局舉辦了2024年度甌海區社會組織公益創投大賽,在76個申報項目中經過初審,選出39個公益項目進入路演大賽。魯逸晨同學負責的溫州市甌海區陽光使者志願服務中心(孵化于溫州大學數理學院陽光青年志願者協會)聯合茶山街道山根社區申報的“陽光溫暖——提升老人幸福指數”項目榮獲此次公益創投大賽的第一名,成功獲批10萬元政府項目立項資助,並接受政府部門監督,認真完成預定工作計劃。

據溫大數理學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陽光”敬老服務是校內歷史最為悠久的青年志願服務品牌之一,自1990年開展以來,在漫長的傳承過程中,“陽光”志願者堅定圍繞敬老服務主題,不斷創新服務方式,並在學校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開發了“陽光使者”平臺、“雲聚陽光”小程式,提高了服務的及時性、精準性。未來,“陽光”志願者將持續致力於探索更多創新方式,加強科技助老服務,為老年人提供更加豐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讓他們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實幸福。(溫州大學供稿 章志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