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旅遊中國> 滾動新聞>

端午長線遊預訂高峰來臨 近一週預訂量增長翻倍

2023-06-09 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線上旅遊平臺飛豬8日發佈的《端午假期出遊風向標》顯示,近一週,端午假期出遊預訂量較上周以接近翻倍的速度繼續增長,其中跨省遊訂單佔比已高達近90%。

根據數據觀察,端午假期中長線遊的預訂高峰期比去年提前了近10天;相較于元旦假期,高峰期也提前近一週。本地遊、周邊遊等商品的預訂高峰期預計將從下周開始。

出遊的熱度從火車票和機票的預訂火爆程度中可見一斑。6月8日端午假期首日火車票開售,截至當日14時,北京-鄭州、上海-合肥、武漢-西安、深圳-長沙、成都-貴陽、南京-南昌等熱門線路車票已非常緊俏,不少車次的車票已經售罄,進入候補狀態。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端午假期首日及前一日的火車票預訂量同比勁增超30倍,端午假期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7倍,租車預訂量同比增長近4倍。其中,6月21日和6月24日分別為假期前後的出行小高峰。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的端午假期機票支付均價比“五一”假期還要低10%左右,端午假期長線出遊性價比更高。

飛豬機票負責人向敏表示,6月5日起國內機票燃油附加費迎來年內三連降,進一步降低了旅客出行成本,有助於推高端午假期的旅遊消費,尤其是端午假期學生客群、親子客群的長線遊消費。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廣州、武漢、深圳、西安、青島、重慶等是端午假期最熱門的目的地城市,新疆、西藏、內蒙古、雲南等西北和西南目的地增速領跑,火熱程度高於“五一”假期。數據還顯示,上海、廣東、浙江、江蘇、北京成為今年端午假期的熱門客源地。

出境遊的性價比也繼續提升。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端午假期的出境遊預訂量同比增長超15倍,出境遊商品支付均價同比降低了約一半,相較于“五一”假期也下降了10%左右。遊客青睞的目的地也在發生著變化,日韓以及歐洲、非洲的部分國家端午假期的出遊預訂量增速領先,在“五一”假期基礎上保持雙位數增長,日本已超過泰國,成為最熱門的出境遊目的地。(記者 劉文文)

【責任編輯:古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