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旅遊中國> 滾動新聞>

中國重慶入選“2023亞太三大旅遊節慶城市”

2023-06-06 08:58

來源:華龍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重慶市文化旅遊委6月5日傳來好消息,首爾時間6月2日,由世界節慶協會(IFEA)主辦的“2023亞太旅遊節慶城市頒獎典禮”在南韓慶尚道統營市舉行。經世界節慶協會亞洲分會評估、實地考察以及海內外節慶專家權威審議,中國重慶與澳大利亞雪梨、南韓統營共同入選“2023亞太三大旅遊節慶城市”。

據了解,世界節慶協會(IFEA)創立於1956年,其總部位於美國愛達荷州博伊斯,在全球設有8個分支機構,擁有3000余家專業會員單位。作為世界節慶協會(IFEA)品牌項目之一,本次活動聚焦“旅遊夜經濟”主題,共吸引8個國家32個候選城市參與最終角逐。

活動現場,重慶市文化旅遊推介人接受頒獎並提到,獨特的地形氣候、山水景觀、人文特質為重慶發展旅遊夜經濟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近年來,重慶緊扣“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目標,創新推出“大城細管、大城智管”科學治理舉措,印發實施《關於加快重慶夜間經濟發展的行動計劃》,聚力打造一批夜間經濟聚集區、核心區、示範區,以及夜遊、夜景、夜秀、夜讀、夜市、夜娛、夜養等夜間特色消費新場景,持續做靚“不夜重慶”城市品牌,加快構建商旅文體融合的“1+10+N”夜間經濟發展格局,夜間經濟發展取得顯著成效,連續三年榮登“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10強城市”名單榜首。

此次入選“2023亞太三大旅遊節慶城市”,是重慶文化旅遊發展得到國際範圍內高度認可的體現。

重慶市文化旅遊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部門將深度聚焦“三服務一中心”戰略目標,承接用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西部陸海新通道、中新互聯互通項目等國家賦予重慶的戰略平臺,著力打造“重慶味、國際范”的不夜城,不斷提升重慶對外交往活躍度、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城市經濟外向度,聚力打造中西部國際交往中心、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加快建設國際化、綠色化、智慧化、人文化現代大都市。吳禮霜

【責任編輯:古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