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為了進一步提高轄區居民群眾對艾滋病的認識,提升其自我保護及防治能力,華豐社區開展了以“生命至上 終結艾滋 健康平等”為主題的預防艾滋病活動課堂。

王廣娟攝

活動中,社區工作人員通過宣傳橫幅、宣傳小冊子、預防艾滋病知識講座、以及向居民發放避孕藥具等多種宣傳方式,以怎樣預防艾滋病,艾滋病能不能治,艾滋病“窗口期”是什麼時間等知識為切入點,讓居民基本了解艾滋病的日常預防、早期治療、尊重生命、克服恐懼等幾個方面對艾滋病進行了詳細的解讀及宣傳,讓大家重視起來,在生活中預防及終結艾滋病的傳播。課堂上社區工作人員還對居民提出的問題進行耐心細緻的解答。

王廣娟攝

通過活動,讓居民群眾了解艾滋病感染的主要途徑、預防措施、艾滋病的傳播途徑及傳染後的心理障礙有了充分的了解,紛紛表態會積極遏制艾滋病的傳播和蔓延,珍惜生命、杜絕艾滋,健康快樂的過好每一天。(圖片由王廣娟授權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