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脂肪肝防治專項基金管理委員會在京成立。

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徐卸古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消化內科主任范建高、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院長助理兼國際保健中心主任宋震亞、重慶市匯人健康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執行董事吳心芬、部分脂肪肝防治領域專家、企業代表、以及基金會秘書處領導和相關工作人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選舉産生了由16人組成的專項基金第一屆管理委員會,選舉徐卸古為主任委員,選舉范建高、宋震亞、吳心芬為副主任委員,選舉吳非為秘書長,劉岩、王秋玲、張君慧為副秘書長,其他委員還有范竹萍、胡寧、李巍、李禎、邵金華、王炳元、展玉濤、張晶,並指定李巍為第一責任聯繫人。

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田京發常務副秘書長兼公益部主任宣讀了《關於設立中國健康促進基金會脂肪肝防治專項基金並成立專項基金管理委員會的決定》。徐卸古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為新設立的脂肪肝防治專項基金頒發組織機構牌,併為委員頒發了證書。

徐卸古主任委員發表講話,對參會專家、媒體和支援企業表示了感謝。徐卸古主任委員指出:成立脂肪肝防治專項基金非常重要與及時,符合基金會的宗旨和業務範圍,要在“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中發揮重要作用,為健康中國建設做出貢獻。專項基金在開展工作過程中,要依靠專家的技術力量,樹立好旗幟,充分發揮引領作用,提高脂肪肝防治的科技含量;要把握預防為主、端口前移、防治結合的原則,從不同的側重點切入,做好脂肪肝防治中健康管理與臨床診斷新技術的結合;要利用好基金會的平臺,加強各個專項基金之間的溝通與協作,為國民健康做出貢獻。徐卸古主任委員強調了要加強專項基金自身的建設,嚴格按照基金會管理規定要求策劃好、組織好、實施好每一個項目,嚴格執行基金會財務制度,管好資金、合規用好項目資金。

專項基金管理委員會第一次工作會議同期召開,各位委員分別提出了建議和設想,並通過了脂肪肝防治專項基金第一屆管理委員會管理辦法、工作預算和年度工作計劃等文件。

脂肪肝防治專項基金將依法開展資金、物資募集,接受社會各界捐贈和贊助。支援開展脂肪肝相關的學術研究與交流;建立脂肪肝防治大數據平臺;支援開展脂肪肝防治領域的人才培養、科普教育、專業培訓與合作,脂肪肝防治知識的編撰、出版與發行;獎勵在脂肪肝防治領域相關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團體及個人;推動脂肪肝防治領域研究成果轉化及應用;支援開展脂肪肝防治相關的健康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