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愛好者齊聚開跑。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莊小龍通訊員雲宣 攝

                                                      機器人啦啦隊

人工智慧機器人啦啦隊在臺上領舞,拉開熱身序幕;無人機編隊在空中拉起彩煙,為數百名選手領跑;超現實的沉浸式MR真人競技互動體驗,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昨日上午,科技感十足的“大美雲湖·競未來”2020白雲湖10公里挑戰賽歡樂開跑。數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跑步愛好者齊聚美麗的白雲湖畔,一同感受體育+科技的魅力。上屆賽事的男、女子組冠軍得主吳金龍、吳陽菲再次蟬聯冠軍。

據悉,受疫情影響,今年賽事規模控制為500人,分設個人組、“跑團爭霸賽”團體組兩個組別,啟動報名後僅3小時便宣告報滿。為滿足廣大跑友的參賽需求,主辦方特別推出“線上跑”活動,並通過無人機全景攝影技術打造白雲湖VR全景賽道,賽事期間,全國各地1000多名跑友通過異地同跑10KM線上打卡的方式,線上暢跑大美白雲湖。

去年首屆賽事中,實現白雲湖東湖、西湖5G基站的連片覆蓋,成功打造了在白雲湖公園的廣州首條“5G跑道”。在此基礎上,今年賽事繼續升級5G智慧賽事體驗。記者在現場看到,賽道全程設置了多個5G人臉識別錄影機,參賽者賽後即可獲得個人專屬參賽小視頻及個人專屬照片集。賽事採用超高頻個人計時晶片及5G傳輸技術,賽後可實時展示成績排名及個人成績。活動中還設有5G公眾體驗區,全方位展示5G物聯網應用及5G速度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白雲湖街今年還將把白雲湖環湖跑道打造成為廣州首條“智慧跑道”,今後廣大市民在白雲湖公園健身、跑步可隨時實現刷臉打卡、生成個人小視頻。全媒體記者湯南  通訊員雲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