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白銀市檔案館的黨員志願者,我們正在協助社區開展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戶調查工作,這是‘致住戶的一封信’,請您配合我們開展人口普查資訊登記,謝謝合作!”

時下,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開展,為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提升轄區居民對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曉率,營造良好普查氛圍,白銀市白銀區銀馨社區聯合白銀日報社、白銀市檔案館、白銀區第九幼兒園等“共駐共建”單位在職黨員,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志願服務宣傳活動,讓紅色力量成為人口普查工作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連日來,各共建單位的黨員們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入戶向居民分發宣傳資料,耐心、詳細地宣講人口普查政策知識及其重要意義,動員社區居民從自身做起,共同參與到人口普查中來,著力營造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紮實推進基層組織建設工作。

據悉,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第一次探索鼓勵使用自主申報的形式,將全面採用移動智慧終端進行數據採集,聯網實時上報,鼓勵居民自主申報。為盡可能減輕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工作負擔,提高普查工作效率,銀馨社區黨員幹部自發當好自主申報的示範員、人口普查的宣傳員、摸底登記的聯絡員。

人口普查在哪,黨員志願者的身影就在哪。穿著紅馬甲、戴著黨員徽章的志願者穿梭在銀馨社區的樓宇之間,忙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