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白銀市景泰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各代表團組織代表對《景泰縣人民法院工作報告》進行了審議,法院工作報告贏得與會代表一致好評。

景泰縣法院黨組高度重視,選派業務部門負責人到各代表團聽取人大代表對法院工作的意見建議,並認真答覆代表詢問。各分會場氣氛熱烈,代表們積極發言、各抒己見,一致認為縣法院工作報告內容全面、數據詳實、重點突出,既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績,客觀分析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又提出了下一步的目標任務,思路清晰、措施具體、目標明確,符合縣法院工作實際。

會上,代表們深切感受到縣法院面對“案多人少”困境,攻堅克難、擔當作為,工作上有創新、有亮點,尤其是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基本解決執行難、矛盾糾紛多元化解等方面工作成效顯著,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同時,代表們也對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一要加大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力度,依法嚴懲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二要進一步加大執行工作力度,重拳出擊,打擊“老賴”,全力推進社會誠信體系建設;三要妥善審執涉民生案件,依法維護農民工等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讓有理的人打得贏官司,讓沒錢的人打得起官司;四要注重對特殊案件的審理,不能機械地就案審案,必須充分考慮案件的社會影響,審慎審理特殊個案,努力實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的統一。景泰縣法院認真梳理了代表們提出的意見建議,將在縣“兩會”結束後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相關工作,切實抓好工作落實,促進審判執行工作提質增效。(供稿 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