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合陽縣住建局黨委走訪慰問了甘井鎮龍泉村、同家莊鎮西同堤村等駐村聯戶扶貧特困戶共16戶群眾,為他們送去米、面、油等慰問品,並送上新年問候和祝福。

在村支書和主任的陪同下,深入貧困家庭,與困難群眾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他們的家庭生活狀況,鼓勵他們振作精神,積極參加各類技能培訓,提高致富能力,爭取過上好日子。貧困家庭紛紛表示,他們會在駐村聯戶扶貧幹部的幫助下,努力學習增收技能,早日實現脫貧致富。

住建局黨委要求,全系統所有幫扶幹部要深入幫扶戶家庭,認真分析致貧原因,研究幫扶措施,制定幫扶方案,想法設法,克難攻堅,扶志扶智雙管齊下,對“症”出實招,以更堅定的信心和飽滿的熱情,全身心投入到幫扶工作中去,用真情幫、用真心扶,確保幫扶戶真脫貧。

據悉,甘井鎮龍泉村是住建局機關駐村聯戶扶貧村,住建局從該村實際出發,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幫扶計劃,全年完成900米和1500米的生産路硬化及農田灌溉管道鋪設工程,栽植冬青苗、櫻花、油松等10余種17000株苗木。同時,落實了小分隊,對該村環境衛生、生活垃圾、房前屋後的衛生進行徹底清理,杜絕巷道“三堆”現象,使該村基礎設施和村容村貌有了明顯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