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推動我市遺體器官捐獻公益事業,讓更多患者得到救治。12月2日,主題為“讓愛延續,為生命接力”的白銀市遺體器官捐獻公益宣傳活動在白銀區全民健身廣場舉行。本次活動由蘭州大學第二醫院、白銀市衛生健康委、白銀市紅十字會共同主辦,甘肅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白銀市第一人民醫院承辦。蘭州大學副校長李玉民,甘肅省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主任賈伍亮,蘭州大學第二醫院副院長焦作義、泌尿外科主任楊立,白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朱利民,白銀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專職副會長吳國榮出席活動;白銀市第一人民醫院領導班子、工作人員、跑團成員及市級各醫療機構醫務人員代表、白銀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代表、白銀市各企事業單位代表及白銀市誌願者代表參加活動。活動儀式由白銀市衛健委主任馮雙成主持。

甘肅省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主任賈伍亮就開創器官捐獻宣傳和志願服務新局面與大家分享了三個方面的想法,一是加強宣傳和志願服務工作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我省的器官捐獻移植工作既是一個社會工程,又是一個推動移風易俗的社會主義文明建設;二是加強宣傳和志願服務工作是由紅十字工作的性質和定位所決定的;三是加強宣傳和志願服務工作的政策環境為我省器官捐獻移植工作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

蘭州大學第二醫院副院長焦作義在講話中提到,我國遺體器官捐獻工作從開始開始至今發展迅速,在甘肅省衛健委、紅十字會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也有了很大發展,但是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今後,我們還要進一步加強對器官捐獻的認識,共同行動起來,為愛接力,讓社會有溫度、有溫情。白銀市副市長朱利民在講話中説,白銀市從2013年開展遺體捐獻工作以來,成效顯著,也在不斷地倡導、推動遺體器官捐獻的公益事業,傳播“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大力普及、宣傳遺體器官捐獻的知識,樹立樂觀、科學的信念,幫助廣大人民群眾正確對待疾病與生死,不斷凝聚社會愛心,讓更多的公眾理解、認同、支援、參與遺體器官捐獻,同時讓志願者隊伍不斷壯大、讓更多的生命得到挽救,讓愛傳遞,讓生命延續。


活動儀式現場,市紅十字會還與志願者代表簽訂了遺體器官捐獻協議書。儀式結束後,公益宣傳跑步正式開始。同時,蘭州大學副校長李玉民,省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主任賈伍亮,蘭州大學第二醫院副院長焦作義等人員與白銀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馮雙成,醫院院長達春和、副院長高振華、王佐聖及各相關科室負責人在我院進行了座談,主要圍繞器官移植現狀、如何規範遺體器官捐獻及怎樣提高遺體器官捐獻例數,使更多的患者得到救治等問題展開討論。遺體器官捐獻,是指當一個生命不幸離去時,根據本人意願和家屬意願,將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捐獻給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挽救他人生命,讓生命得以延續。遺體器官捐獻是崇尚科學、奉獻自我、造福人類的高尚行為,是發揚人道主義精神,是生命價值永恒的體現。通過本次公益宣傳活動,讓廣大市民了解遺體捐獻的意義,消除誤解和偏見,進一步了解遺體器官捐獻的法規條例,更深層次地感受到自願、無償捐獻遺體器官是一種崇高的行為,使更多的愛心人士志願加入到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公益活動中來。(韓敏)